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九次~花博志工
2011/02/11 15:15:28瀏覽364|回應2|推薦7

我的第九次~花博志工~圓山園區/先晴後陰2011.02.09
 
 
每次經過新生園區總有驚奇,聽說夢想館的預約卷到06:30就沒了,人群開始往美術館和圓山移動。我看到圓山美食區的外圍,工作人員正在修剪各種顏色的鬱金香,有些花苞已開,有些含苞待放,或紅、或粉紅、或深紫、或淺紫、或橙、或黃、或白,讓人也跟著心花怒放,拿出相機,一邊賞花一邊拍花,差點忘了報到時間。
 
又是第四區,負責真相館附近。不過,這次有點不一樣的是,真相館的排隊取預約卷的地點跟上次不同,改成靠近百藝廣場。工作人員要我們在領完預約卷的出口處協助疏散人群,大約過了十點,預約卷發完後再回到崗位上值勤。他特別交代,如果有遊客要找人更換預約卷的時間,需叫他們在真相館前面的廣場去交換,以免影響道路的順暢。我還不知道有交換預約卷時間的事,不過,這倒是能解決跟其他館"強碰"的困擾。正如預期的,這段窄窄的路,果然是超級亂。
 
為了排預約卷很多人是用半跑步的方式在搶時間,拿到了就馬上去名人館排隊;從圓山過來的則拿完預約卷就去排故事館。經過的、問路的、等人的、換預約卷時間的、仿佛兵荒馬亂,簡直把把這條路塞爆了。預約卷發完後,道路漸漸順暢,只剩幾個要換預約卷時間的人在四處詢問。

忽然有遊客給我預約卷,說他們沒時間看,讓我代轉給有需要的人。我隨便吆喝一下就把四張卷送出去了,旁邊的志工問我為什麼不自己拿一張去看?忽然得到預約卷的遊客一定會比我更高興,我要看的機會還很多。 

許多遊客寧願拿著地圖猛找地點,我只能採取攻擊策略,看到無助的、正再問話的、站著不動的,就問他們要去哪裡。尤其帶著小朋友的大人,我都會說:可以帶小朋友去兒童樂園,然後再搭接駁車去大佳公園看毛毛蟲大遊行。不想排隊的遊客,則建議他們至美術館的環宇庭園看各國的展館並拍照。

人潮一多,大家就很辛苦。有一媽媽一直在抱怨,拿不到預約卷,看不到夢想館,每個館都是大排長龍,她們花了錢反而在受氣,她要去投訴,叫郝龍斌退錢。從中南部過來的遊客則說:他們外地來的很吃虧,哪有辦法一大早來排隊?推輪椅的說:無障礙設施很差,無法過地下道去美術館。今天的遊客抱怨非常多,雖然是意料中的事,但是,還是很難過。 

一堆工作人員,一堆志工幹部,難道看不到遊客的問題嗎?我相信有些問題正在改善中,只是,在規劃時考慮周詳會比被批評和一再修正更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75149

 回應文章

爬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看夢想館是要付出代價的
2011/02/11 20:20

沒錯! 夢想館在寒假這段時間,其熱無比,聽說還有人清晨三點就去排隊。

我第一次簽退的時候也搞不清楚連班或單班,後來就知道每個地方簽退都分這二種。帶頭框區分應該作用不大吧?

倒是圓山訂的便當要一趟路回去吃粉浪費時間。


小鈴子(小女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已寫這麼多了
2011/02/11 17:02

哇...已經寫這麼多的花博志工值班感想了ㄚ???
超厲害喔...

夢想館的預約卷到06:30??? 是早上嗎? 那有可能???

真相館的排隊曾經在過年期間~排到名人館耶

我在圓山櫃台做2個帽筐~
一個用破百萬做的不連班~一個用200萬做的連班
當天還跑去主任桌上借~他沒上班~我跟主秘說先借我
改天再還他

但是那些年輕的工讀生妹妹竟不敢戴
簽退志工說早上有戴現在怎不戴~很好看又清楚ㄚ
我說...哈...年輕人嫌醜吧!
我只為方便讓志工不要排錯行了~所以我會戴
我從開始營運時常都戴不同造型(5精靈)~沒戴時.
志工竟問...妳今天怎不戴??? 發現好像好一陣子沒戴了

那天第四區一位幹部看到~說我這想法真棒
要我找百萬頭筐給她~她要讓準備回大隊簽退的志工戴著
上面要標示真相館預約卷已發放完畢~請勿前往排隊
她說因我才有這個想法~我誇很棒.但手邊沒有頭筐

輪椅無法誇區~志工已經反應很久了
好像有他的考量吧!

我從南部回來就等大人了(聲音變調)
每張卡都怪怪錯亂中...這是連安全人員都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