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的感受
2011/02/10 16:10:22瀏覽216|回應0|推薦4
生日是指一個人出生的日子,現在已成為家庭的節日。為何在這個時間點加入這世界?我一身孓然再加哭聲便來到這世上,日落月升,風起雲湧,這世界不曾因為某一個人而改變了運作。潮汐依序增減、地球照著它的律動自轉於宇宙,你或我帶來了甚麼?改變了甚麼?

相對於生長的地區,個人已是微不足道了,遑論國家、全世界。但是,對於親人朋友,個人又是緊密生活的一部分,缺了任何一個人則令大家傷心流淚,加入了一個新人可以讓家族充滿希望。生命的意義是在增進宇宙繼起之生命,生命的殞落是必然之路,正如花開就會花謝。所以時間到了,我們只能接受眼前無法逃避的事實,用心去經歷和驗證你我的生命。

我不會怨嘆生、死的巧合。我的生日,距離 母親的忌日是那麼的接近。我想,它不應該是慶祝而是感恩和懷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7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