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七次~花博志工
2011/02/06 19:00:55瀏覽216|回應0|推薦2
我的第七次~花博志工~美術園區/晴有陽光2011.02.03
 

農曆初一,這是第一次排第2、3班,想說10點搭到車11點前報到就剛好,沒想到,為了吃早餐竟趕不上車子,報到時已11:10,志工隊伍已經帶離開了,志工幹部問說:你們知道美術館集合地點嗎?知道。就這樣我和另一對夫妻就直接到集合點,用半跑步的方式趕到。 我負責的地方是醫療所的前方、迎客坊的後方、風味館的旁邊,也是通往新生園區花之隧道的一個交叉點。
 
遊客最常問的是花之隧道怎麼走?舞蝶館在哪裡?迎客坊在表演甚麼?廁所在哪裡?風味館的廁所只有2間,志工大姊叫我要指引遊客到遊客中心去解放。花之隧道有2條路線可走,一由醫療所旁邊走廊直走,一經迎客坊可到。舞蝶館呢?只要繞過土丘就看的到了。經過這裡的遊客沒有很多,為了解決太多空閒時間,我只好採取攻擊策略,一看到有遊客拿著地圖在研究或是到處看,我就湊過去問:你要去哪裡?果然業績增加許多。
 
老婆帶著女兒來看我執勤,我聽到女兒嘰嘰喳喳的聲音,她一定在笑說:我看起來很拙的樣子。她們要先去看圓山園區的地景花海,說有很多漂亮的鬱金香。旁邊的志工美眉一直在看著我們嘻笑哈啦,她一定在想,怎麼會有志工和遊客可以如此囂張?老婆要去養生館值班,女兒留在我這裡,她自己找地方休息,我繼續執勤。換班時,女兒說:剛好我換新的志工證,有星巴克的優待卡,正好可以喝買一送一的咖啡,這小鬼很知道"卡油"時機,知道我今天可以多領200元的紅包。星巴克的排隊人龍已超過10公尺,只好叫女兒先排隊,我趕去簽退再過來,花博送給志工貼心的小禮物,一碗紅麴味噌拉麵。
 
女兒沒搭過園內接駁車,正好那智捷電動車進場,我們兩人就坐進去了。她覺得很新奇,我順帶的介紹兒育站、美術站和新生站。到養生館幫老婆加油一下,順便進後門看盆栽。想要走捷徑,竟走入迷宮花園,好不容易脫身了,我竟傻傻地從新生館正門出去,幸好女兒說:你還沒刷卡捏!我只好再走到新生志工閘道刷卡。唉!是老了嗎?還是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5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