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五次~花博志工
2011/02/04 17:38:46瀏覽158|回應0|推薦4
我的第五次~花博志工~大佳園區2011.01.27
 
以我的路線要進入大佳園區是有點麻煩,只能搭1號花博專車到圓山再進園區搭園內接駁車到大佳。等車時,高雄來的遊客問我,要等多久才有車子?應該差不多要來了。她說:她朋友有幫她排到夢想館的預約卷,她要回圓山拿團體票再回來。恭喜啦!不過這代價是六點就來排隊。
 

走進造型花牆區,細細地觀察每一朵花的形狀和顏色。不同顏色的花就像不同膚色的人,即使同一顏色的花也會有稍微不一樣的形狀變化,我不曾如此細心地觀察任何一件事物。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最近在看一本書,作者解釋了想像之眼、觀察之眼和愛之眼的關係。想像可以無遠佛屆、觀察需要專注、而心中沒有愛,就會失去了美。美無處不在,在眼睛之內、在眼睛之外。我相信人眼所見是有差別的,甚至會有故意的忽略。如果想要看到全面性的美就需要學習和不同的人相處,透過他們的眼光和語言來拓展我的世界。而且我必須要隨時告知自己,我要保持著好奇之心去探索每個人對美的體驗,也要加強自己的觀察之眼和堅定愛的信仰。我期待能對生命有更深層的認識和同理心。

 

接駁車經過新生淨水廠,許多水鳥停在欄杆上。黯淡無光的羽毛、一副垂頭喪氣的模樣。在寒冷的早上,水鳥竟沒有在覓食,是牠們認知了魚的習性還是對環境的無可奈何?大佳園區非常的空曠,我跟著人群進入志工服務區報到。你要排哪一區?不知,我是第一次來大佳。你自己隨便挑一個,我看了一眼桌上的區域分配表,就18區好了。志工幹部將我們帶至搭接駁車處交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再指定我們分別顧兒育站、美術站、新生站、大佳西站。我和二位同學就在美術站協助遊客上下車,加上800壯士(日薪800元的工作人員)共5人。如果有坐輪椅的人要上下車,工作人員須拿起一鐵板架在車門和路面上讓他們能順利通行。此接駁站有一點彎度,車子進站時總會跟路面有一段距離,需隨時去攙扶老人家和小朋友以免發生危險。800壯士去休息時,我去指揮交通,這情況就跟上次美術館的指揮交通是一樣,只是這裡是循環不息的園區內接駁車。

 

圓山飯店被高速公路遮掩住,五汐高架、新生高架、中山北路高架橋,水泥的河岸、岸邊的擋水塊,整個區域只有單調的水泥組合物,沒有絲毫的生氣與美感。我想像不出來,如果沒有花博的建設,這裡會是怎樣的景色?簽退後,搭了納智捷電動車,關於車子的安靜無聲和配備,我是很讚許。只是車上的駕駛員愛理不理的態度讓我深感可惜,該車公司雖然有心於花博期間做此服務和推廣,卻忽略了第一線工作人員的服務熱誠和態度。真的非常可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5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