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第四次~花博志工
2011/01/28 21:00:14瀏覽271|回應1|推薦1

我的第四次~花博志工100/01/24圓山園區1,2/陰天寒冷

 

這是第一次和兒子排同一園區。我想知道他如何做志工?是主動還是被動?我猜對了,是被動。圓山第二區,遊客入口處之前的迎賓廣場和遊客一進入園區的範圍。工作內容:指引遊客和遊客咨詢服務。

 

志工幹部帶領我們出園區時剛好遇見一外國使節團,他舉出雙手,握拳露出大姆指,我不禁好奇地發問:為何如此?他說:這些人幾乎都戴著耳機在聽解說,他們聽不到話,所以就比這個手勢來表示歡迎他們的蒞臨。哦!我多學了一樣打招呼的撇步。

 

園區外的迎賓廣場九點就開始原住民的歌舞演出,許多遊客暫時不排隊入場,駐足拍照。歡樂的氣氛炒熱了圓山園區。可是第二階段的邀遊客共舞,竟把遊客嚇的鳥獸散,只見一群原住民到處在拉客,我不禁笑了起來。排隊入場的遊客雖然很多,約半個鐘頭就紓解了。捷運、遊覽車運來了一批批的人群,很多人竟不知這個時間點是很難抽到預約卷的。各展館大排長龍,有些人只能哀聲嘆氣,另覓他處。

 

第二班時間我們這群連班的五人換至園區入口處值勤。十一點多,大家分批去吃午餐,我走至租借輪椅服務中心,發現裡面有椅子可坐,又可避風,最重要的是可小睡一下,真是爽斃了。我問兒子在那裡吃飯,他說:就隨便找個地方坐下吃一吃,然後繼續值勤。枉我平常一再叮嚀要他多注意、多觀察環境。有時候我真的無法理解,多用一下腦筋有那麼困難嗎?

 

志工幹部忽然走過來聊天,也是基隆人,她是家庭主婦。她問我如何來台北?搭第一班的福和客運花博專車,不是很早就到嗎?有什麼關係,我可以先到處逛逛或者聽音樂。順帶問她:認不認識小鈴子?不知何許人也!那有沒有志工幹部名字裡有一字,是有啦!不過,年紀比她大。我說:不可能吧?差太多了。剛好有二位學生要找志工訪問(寒假作業),她就叫我回答,順便聽聽我有無說錯。接受訪問還要有標準答案嗎?我覺得不可思議。你為何來當志工?我正要回答說出我滿腹的理想時,她竟幫我說:可以認識很多志工朋友。然後我就愣愣地聽她們說:謝謝我的配合。我目送著她們滿意的笑容離開。

 

簽退時,每人送一卷北市長的春聯。小惠不斷,倒是挺貼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36546

 回應文章

欲風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2/04 21:20

或許有時候是需要經驗累積的吧

能付出即是一種學習

慢慢的累積下來 學習成果的收穫乃至於個人態度皆會有大大的進步^^


爬山(TingShan) 於 2011-02-04 22:01 回覆:

人有時候確實需要經過一些經歷和時間的淬鍊才會懂得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