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然就好
2011/01/28 11:27:43瀏覽233|回應0|推薦1

生命如果不是靠自己的體驗和領悟,會有截然不同的變化嗎?

未曾經歷過風浪的生活,可以體會到生命的精髓嗎?

沒有時間輾轉地淬鍊,心智的昇華可以讓人豁然開朗嗎? 

平凡如我亦不平凡!因為我不同於你或他。我的眼睛所看的是你所看到的嗎?我的心所想的是你所想到的嗎?我所講的話或所寫的文字經過你的解讀,都能無誤嗎? 

何謂喜歡?何謂愛?需要理由和原因嗎?它必然有一吸引你的因素,你可以說清楚嗎?為何我們總會含糊的帶過?因為在思考的時候,有很多念頭會加進來;有些世俗的觀念會干擾;有些禮教會來阻撓;有些個人的意志來參雜;也有些是因不瞭解而猜測。所以,關於人,永遠是複雜和不確定;關於單純的事,我們一直都能明快的處理。人確實需要勇氣,並願意拋棄成見,才能開始注視自己所看不見的面向。 

愛一個人或喜歡一個人可以是他和你朝夕相處(如夫妻)、可以是你生命的延續(如兒女)、可以是他的容貌、可以是他的個性、可以是他的眼神、可以是他身上的味道、可以是他的聲音;可以是共同的興趣、可以是個性的互補、可以是不用言語的心靈相通、可以是他對你無需回報的關懷、也可以是你我第一眼的印象。歸根究底就是〝緣份〞。 

認真的去想,〝緣份〞的〝不可知〞比人的關係還要更複雜。論宇宙,你可以窮極一生瞭解嗎?說世界,你這一生可以走透透嗎?幾十億的世界人口,你認識了多少人?為何在人生的每個階段你會遇見不同的人?為何在擁擠的人潮中沒有你所認識的人?老天爺(我們生命的主宰者也或許是我們自己),讓我們面對著生活的種種狀況,去了解自己,去發現別人,去愛天地間的萬物或是讓其他人去醒思人的錯誤。 

用前世和來生來解釋,太飄渺遙遠了。珍惜現有的幸福和緣份!很簡單,把握現在就好;用真、誠的心,自然應對就好。

PS:最近正在看的書:關於美之必要。由於正好心有所感,因而衍伸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83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