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選擇
2011/01/03 17:30:42瀏覽204|回應0|推薦3
北方極地的冷空氣繼續南下,氣象預告元旦凌晨將有5~6度的低溫。吃完下午茶,踏出六福皇宮,送走退出看煙火的口琴班同學和彭老師,忽然覺得有點冷。

民權大橋上已有人架好相機腳架,這裡視野遼闊應該是拍煙火的好地點。而我們的目標是內湖彩虹河濱公園。車位難求,只好請ㄚ芬一起用念力,還真是神奇耶,竟然就馬上找到車位了。那今晚的元旦煙火是否也可以用念力來拍出幾張美美的照片呢?

許多攝影同好早已佔據好最佳位置,沿著河堤而下,幾乎是走到盡端了。左邊是麥帥二橋,101大樓雖然不是剛好位在橋端,但是,沒有遮蔽物。河上麥帥二橋、路燈、霓虹燈的倒影隨波搖曳,加上對岸人群的細細喧囂,讓我感到溫暖和熱鬧。零散的煙火引不起我的興趣,河水緩緩的流動、時間慢慢地逝去,一艘小艇逆流而上,雖然帶來跳動的浮影和水聲,但那吵雜的引擎聲卻令我厭惡。

每一台相機都保持著一段距離,彷彿每一個人不同的想法和看法。當時間被切割為連續的不同點,同樣的麥帥二橋、同樣的101大樓、同樣的煙火,每個人拍到的景物卻不完全相同。在炮聲響起、在煙火爆開前的瞬間、在煙火爆開時的美麗煙花、在煙火爆開後的殘點。大家忙著按快門線的按鈕,尋找瞬間的永恆美麗,我無暇去觀看前後的人如何取捨?無法去讚嘆當時候的美,更無時間喊出:新年快樂!

今晚,大家有幸同享建國100年的喜悅,為了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來倒數跨年,有人頂著寒風在基隆河畔拍照、有人在各縣市的廣場、有人圍著101大樓、有人在家看電視台轉播、有人就近在公司大樓看煙火、有人一早爬上象山佔位置,大家各顯神通。但是,建國100年,我們對國家的新願景是什麼?我們的新願望是什麼?煙霧消散了,這二個問題也消失了。

想起,高工時喜歡的鄭愁予的一首詩~~錯誤~~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般開落……

東風不來,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聲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美麗的錯誤不在於結果和過程,在於我們認為的~~美麗的選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Shan&aid=475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