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餐系列 五股鹹粥
2009/09/04 20:07:08瀏覽4702|回應1|推薦24



ñ.. 在偏僻的五股鄉,有家《五股鹹粥》,只賣早餐,中午12點多就收攤,歷史悠久,迄今已快邁入四十個年頭了;以前這附近鳥不生蛋,這幾年旁邊蓋了高架快速道路,不過只是經過頭上,沒有交流道,因此現在這裏,還是鳥不生蛋。

也正因如此,這家店只有二種人會來吃,第一種是附近的在地人,另一種就是最擅長美食吃透透的計程車司機大哥了;我之所以會注意到這家《五股鹹粥》,就是因為每次早上開車上班經過,都會看到有計程車司機把車停在店門口下來吃,所以俺也好奇地來吃吃看,結果一試成主顧。




ñ.. 這家《五股鹹粥》是五股的老字號在地早餐店,賣的是五股在地人慣吃的早餐,從民國六十年開店到現在,我想比各位的年紀都要歷史悠久;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鹹粥與六種炸食。



ñ.. 鹹粥。



ñ.. 有蚵仔、筍絲、高麗菜、豆皮、豬肉、芹菜、油蔥,味道非常融合,雖然看起來像菜尾,但味道真是好吃。



ñ.. 炸豬肉。



ñ.. 也不錯吃。



ñ.. 炸豆腐。



ñ.. 外酥內嫩,非常在地的口味。



ñ.. 簡單樸實的店面,簡單樸實的食物,最適合我這種簡單樸實的升斗小民。

------------------------- 另一次來吃 ---------------------------



ñ.. 鹹粥。



ñ.. 料多味美。



ñ.. 炸豆腐。



ñ.. 雞卷。這個雞卷不如延平北路舊圓環的店家,吃起來軟軟粉粉的。



ñ.. 店雖儉樸,但還算整齊清潔。



ñ.. 一早六點就開了,只賣到中午十二點半。

地址:台北縣五股鄉成泰路三段433號。

在淡水往三芝的登輝大道路邊,也開了家《五股鹹粥》的分店,不過俺沒吃過分店,都是在五股本店吃。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638541

 回應文章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閒喔~~
2009/09/08 09:59

要不要一起去吃紅屋??

ㄟㄟ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9-09 13:34 回覆:
不要啦~我還是覺得我自己搞的好吃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