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味法式烘培餐廳
2009/03/11 00:17:00瀏覽3430|回應5|推薦35



ñ.. 我有一個每月聚會一次、已經連續16年不曾中斷的葡萄酒餐酒會,因為從未取名,所以黃教授稱之為「沒有名字的會」。這次每月一次的「無名會」,選在新開不久的《巴黎味法式烘培餐廳》,葡萄酒的主題是南隆河紅白酒,每人依例各攜一瓶前往聚餐。



ñ.. 這家店看起來很有法國味。



ñ.. 老闆兼主廚很年輕,有義大利與法國的多國血統,曾在巴黎米其林三星餐廳幹到三廚,又在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工作過,後來娶了台灣老婆,遂來台灣開業。



ñ.. 這個主廚老闆很愛開槓,話匣子一開就滔滔不絕,尤其是碰到黃教授,跟他聊起他上一任待過的北義大利餐廳,剛好黃教授在義大利度蜜月加度小月時也跟該餐廳熟到不行,兩個人聊起來一發不可收拾,簡直有如伯樂遇到了好馬,蒼蠅遇到了塗牆!



ñ.. 艾咪資深美眉帶來的香檳,不但是年份香檳,而且是Grand Cru加上白中白,好喝ㄝ,感恩ㄚ!



ñ.. 麵包,正常水準。



ñ.. 卡布奇諾黑松露菌菇湯。歡婆的,不錯喝。



ñ.. 普羅旺斯蕃茄湯,俺的,也很好喝。



ñ.. 佐餐白酒,俺帶來的Chateau de Beaucastel 1993 V.V.,桶味重,但不過頭,大塊頭的強壯白酒,正值顛峰適飲期。這瓶是文生大送我的,剛好拿來借花獻佛,感謝文生大ㄝ。



ñ.. 俺的櫻桃甜雞腿。



ñ.. 田雞腿原本沒啥特別,但搭配了炸蓮藕與鮭魚卵,卻變得非常特別。



ñ.. 大泡周的馬斯卡納燻鮭魚捲。



ñ.. 感謝大泡周賜我一口,不錯吃ㄡ。



ñ.. 歡婆的鵝肝慕斯佐魚子醬泡沫慕斯。



ñ.. 用乾麵包蘸著吃,非常的優,值得下次來單點一份。



ñ.. 大泡周的稀世珍釀---Chateau Rayas 1994白酒,真是好喝,而且生命力十足,仍有陳年實力。



ñ.. 俺的主菜:番紅花海鮮燉飯。



ñ.. 吃起來不錯吃,不過沒有番紅花的香氣。



ñ.. 杯觥交錯談笑間,好酒飛灰煙滅。



ñ.. Pierre Usseglio 1998 教皇新堡,阿彭帶來的好酒,黑莓果味混合著辛香料風味,非常迷人。



ñ.. 可不要小看這支Cote du Rhone Rasteau,它可是所有Cote du Rhone Village AOC中最高分且最昂貴的葡萄酒之一。Robert Parker曾評過2000與2001年份的此酒,都是給予92分,當晚喝的是1999年份,是黃教授提供的,果然不同凡響,是我喝過果味最濃郁的Cote du Rhone Village。



ñ.. 1985年份的Chateau Beaucastel教皇新堡紅酒,成熟好喝,感謝鹹蛋超人ㄟ。



ñ.. 瑪莎拉酒豬頰肉。



ñ.. 這道主菜不難吃,但其實只是中等水準。



ñ.. 歡婆的主菜:嫩煎菲力佐松露馬爹拉醬汁。肉質有點過熟。



ñ.. 碳烤羊小排。還不賴。



ñ.. 比目魚佐龍蝦沙巴庸與燴明蝦。



ñ.. 這個角度比較美。



ñ.. 龍蝦沙巴庸。



ñ.. 明蝦不賴。



ñ.. Double Espresso。



ñ.. 俺的甜點:草莓蔓越莓慕斯。



ñ.. 做得蠻美的。



ñ.. 剖面圖。



ñ.. 歡婆的甜點也不錯吃。



ñ.. 大泡周甜點。巧克力上面有金箔ㄡ。



ñ.. 有圖有證據:黃叫獸之酒後亂性圖。



ñ.. 有圖有證據:現在知道為何人稱燈泡周了吧~~~ㄘㄘㄘ!當場發出一萬燭光!



ñ.. 餐廳還有賣手工果醬。



ñ.. 俺點的套餐,約一千二百元,頗划算。



ñ.. 歡婆的套餐。約1400元,也不算貴。



ñ.. 其他菜單。



ñ.. 酒的價錢介於很貴與合理之間。



ñ.. 名片如上。



ñ.. 這家值得一試,我覺得物有所值。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26170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h. Rayas 1994
2009/03/12 13:28
Rayas 1994的白酒喝起來如何? 多描述一點啊....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12 16:39 回覆:
不用我描述ㄚ,碎總應該也喝過Rayas白酒,所以他身體裡有一部份還有Rayas的殘留........咦~哪妳不也算是有喝到了嗎?

大胃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泰山三重奏
2009/03/11 21:42

 每次都被你惡搞, 好像在唱"流浪到淡水" , 下次拜托"美化"一下, 換一個金城武的人頭照, OK ! 

  不然你的唇印照, 我也PO出來, who pa who !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12 16:40 回覆:
你要換金城武的人頭照ㄚ?那有什麼問題!下回看招!

李亞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Verge Fabiné
2009/03/11 14:14

師承巴黎Le Meurice餐廳名庖Yannick Alleno手藝的Le Gôut de Paris主廚Verge Fabiné,廚藝具有一定水準,另一廚師Eden葉鎮宇出身遠東飯店點心坊,是當年得獎團隊成員之一(他也待過注重創意的VVG Table~Eden路線走嚴謹傳統+少許混搭創意+視覺盤飾,或許與VVG好樣不同tone);  BTW,Verge Fabiné的太太相當亮麗唷!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11 15:03 回覆:

Fabien艷福不淺ㄝ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物有所值
2009/03/11 13:03
認識一些女生們有 Weekly Champagne Lunch 餐會,幾乎已半固定去這裡了。Le Goût de Paris 真的物有所值,在鄰近那幾條充斥吃到飽的「餐廳巷」中,也算是挺獨特之選,希望這店能開下去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11 13:29 回覆:
瞎密,有美眉常常去聚餐啊?那我以後也要常常去囉!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沒有看到你酒後亂X~~
2009/03/11 10:22

感覺鹹蛋超人的店 出現了不少酒

不過整個餐一整個看起來不貴

哪天帶我家寶貝去試試~~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9-03-11 13:41 回覆:

這家多一點人去會較優,因為主菜有多種選擇,可以點不一樣的,每種交換著吃。

還有,你想看我酒後亂X嗎? Watch your back next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