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味道排骨大王
2008/04/06 10:20:23瀏覽9143|回應8|推薦44


.
曾經在台北車站到總統府一帶打混過的人,應該都去世運買過麵包、去公園號喝過酸梅湯、去桃源街老王記吃過牛肉麵、去添財吃過關東煮、去好味道吃過排骨麵(飯)。我約十年前曾經被老闆調派至一家轉投資子公司任職,子公司就在台北車站一帶,我們上班族當然是早出晚歸,每天認真工作打拼到日落西山,每每肚子咕嚕咕嚕叫、提醒自己該下班的時候,都已經是晚上八九點,當時台北車站沒有現在的微風廣場,那個時間絕大部分的小吃店都已快要打烊,我唯一可以好好吃頓晚餐的地方只有去希爾頓(現在已改名叫凱撒飯店),那一年多我大概在希爾頓的二樓coffee shop吃了五十碗以上的牛肉麵、五十份以上的總匯三明治,吃到全店的服務生一看到我,就會問:"張先生今天要吃牛肉麵還是三明治?"
.
午餐通常我不用出門,辦公室的美眉都會替我帶個便當或是一碗麵回來,而時間若是較寬裕,我中午時分就會去城中市場一帶覓食,比較常去的就是這家好味道排骨大王。
.
這家店歷史悠久,不過由於我年輕時不是混西門町的,所以不像很多人是從小吃到大,這家店其實是我的老闆有一天帶我來的,他口中描述的形容詞,就是"從小吃到大"。
.
老實說,第一次來吃時我並不覺得如何,印象中只覺得油膩又過癮(以前年輕時食物油膩並不是缺點),後來因在附近上班經常來吃,倒也吃成了習慣。事實上炸排骨已是街頭巷尾的民生小食,上至王公貴婦、下至販夫走卒,每個人都有一本排骨飯經,遍地都是排骨飯專家;九如、華南、金圓、好味道等老牌排骨飯都各有擁護者,淡水黑店、龍門客棧我也覺得口味獨步,要說哪家才是王道,還真沒個準兒。
.
後來我歸建回到林口與內湖,這裡就比較少來了,但是偶有經過,還是忍不住會進去吃一碗排骨飯/麵。這家的價錢其實一點都不便宜,一碗排骨飯/麵除了一片厚實的炸排骨之外,就只有些許酸菜而已,雖然不錯吃,但要讚美它好吃至極也絕對搆不上,但說也奇怪,只要經過就會忍不住走進來,通常我會加點個滷大腸、滷豆腐搭配排骨麵/飯,吃完後滿嘴是油,想到我的血脂肪指數,每次付帳時都會後悔,但是下次經過還是照吃,週而復始,也不知如何解釋。
.
這家排骨的特色是醃過之後不裹粉,直接下油鍋炸,一碗排骨飯/麵端到面前時不但熱騰騰(熱到燙嘴非常適合老人家),而且非常油(通常那片排骨中間凹下去的部份就盛滿了油),排骨的確厚實又好吃,配著台式微甜酸菜一起扒著飯大口咀嚼,當下非常快意。
.

.
排骨就在店門口現炸,不過雞腿卻是事先炸好的,正常情況當然是吃現炸的排骨,幹嘛要吃回鍋的雞腿?
.

.
雞腿一大落,可見還是有很多人點。
.

.
這家店還有二樓。古早來吃時,據八卦來源傳聞:此店的老闆有二個老婆,排骨店經營有成,後來分家時這二個老婆誰都想要這家店,最後協調出共管模式,就是一樓歸大房收錢、二樓歸二房收錢,成本費用等等支出則一人一半,所以在二樓吃的就在二樓買單,在一樓吃的就在一樓買單,一樓二樓的排骨都是來自一樓廚房,但收錢可是楚河漢界,上下分明。
.
以前很容易分辨,因為大老婆與二老婆,都是親自坐在結帳台收錢,你若喜歡大的,就在一樓吃,你若喜歡老二,就去二樓吃,你若都喜歡,就在一樓吃畢排骨飯,再去二樓嗑一碟滷大腸。
.

.
上圖就是排骨麵,咦~T大你不是說很油膩嗎?怎麼湯面不見油花呢?
.
答案很簡單,因為湯的上層全是滿滿的一層油,要油水參半才有油花,全部都是油當然就花不起來了。
.

.
滷豆腐。別看他白白的,滷得非常透,甚至有點過鹹。
.

.
滷大腸,已經滷到快要入口即化的境界。
.

.
特製辣醬,我看那些老伯伯老婆婆很喜歡加在排骨上吃,不過我不是很愛。
.

.
價位不頂貴,但也絕對不算便宜。我建議點排骨類的就好,可以再去門口加點小菜,牆壁牌子上有些亂七八糟的千萬別點。
.
ADD: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11號
.
延伸閱讀:
魔法咖哩 之 雙豬PK賽
魔法咖哩 之 松阪豬豬
魔法咖哩-台灣豬排節第二名
台灣豬排節第三名-斑鳩的窩
台灣豬排節第四名-內湖主廚蓋飯

好味道排骨大王
東京成田機場 讚兵衛豬排蓋飯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omasChang&aid=1758016
 引用者清單(1)  
2008/06/11 15:52 【causa 渡假在台北吃便當 & 水果 ing】 小李飛刀成絕響 , 人世不見楚留香 ! (下)

 回應文章

贊贊贊
現在好味道原班廚師都在衡陽路38號!那環境很好~美味不變贊贊贊
2012/02/11 17:44
現在好味道原班廚師都在衡陽路38號!那環境很好~美味不變贊贊贊


好味道不見了 嗚嗚
2011/02/10 09:24
我也是好味道的忠實顧客 從20歲吃到46歲  可是才不過一年沒去  昨天要去吃 發現它不見了  問了門口擺攤賣拖鞋的 說是老闆退休了  真不甘心啊  不曉得是否 有開枝散葉的 到別的地方去另起爐灶的嗎    很失落的感覺  台灣的老店 一一的凋零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要忘記的店
2008/05/12 00:15
又勾起我對西門町的懷念.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12 22:22 回覆:
也勾起我對西門町辣妹的懷念..............

沒有如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的排骨便當
2008/05/11 15:38
這家排骨飯真的不錯吃,很早期的排骨飯是有大大的排骨加一整個滷蛋酸菜任加,後來滷蛋變半顆但酸菜任加,再來變成滷蛋要加點,上次去吃就只有排骨跟一點點酸菜了,但是每次回去還是會想去吃。去年聽人說味道變了,不知是不是真的。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5-12 22:22 回覆:
味道沒變,份量變少,價格變貴而已。

阿東愛吃鬼 愛潛水 愛老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世運&排骨
2008/04/15 10:57

世運只有城中區的比較好啦~~

不過說真的排骨大王外帶比較好吃

因為外帶有加滷蛋~~內用沒有??我一直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但是真的是其他的就不要點了啦~~花錢就算了還破壞美好的印象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4-15 22:50 回覆:

博愛路上那家世運真的不錯,麵包的味道數十年如一日,我每次經過都會去買,甚至專程跑去買。他家的倫敦糕是我最愛的早餐。


圓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也曾在那附近混了三年
2008/04/11 20:52
你讓我想起家鄉味,下次返台一定去回味一下。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運
2008/04/07 13:05

幼時家母在中山堂附近辦公,常上沅陵街,那時覺得世運真是樣樣好。去年世運開到東區延吉街,走進去竟發現沒啥想吃想買的了

真是此一時彼一時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4-07 15:49 回覆:
延吉街仁愛路口那家世運,真的是遜斃了。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炸排骨
2008/04/06 11:08

中午偶而會在那一帶打混, 多半是為了散步兼買世運的麵包或是明星的超貴軟糖. 這家也給它試過一次, 感覺上還是比較喜歡龍門客棧的炸排骨, 沒那麼油, 嚼起來也比較香.

我那次是坐二樓, 不過是不是在二樓結帳? 二娘生作啥款? 通通沒印象, 看了很想要再走一趟!

T大~認真打拼上班族(ThomasChang) 於 2008-04-06 21:49 回覆:

我個人的乾炸排骨第一名也是龍門客棧,它有一股特殊的蔥香,增一分太嗆,減一分太清,恰如其分,很合我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