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祂的藍圖裡,你我不可或缺丨娟娟
2024/04/11 08:52:03瀏覽1351|回應0|推薦5

如果只有一車水,「我」應該把它澆灌在哪裡?在這個生命的季節裡,應該用它來做什麼?思考中,「我」找到了內心的渴望和行動的方向。

本文為GR01《文字人的基本功》的學生迴響,歡迎查看文末海報,了解本課程。

曾經,我不斷付費學習寫作課程,但學完後發現自己還是無法寫出跟信仰有關的作品。因為主流文化中的寫作課只關注金錢、權力、政治、娛樂等,然而在永恆裡,這些並不是我所關注的。每當我試圖寫這些內容時,我會覺得浪費很多時間在思考偶像上面,這讓我一度不想再付費學習任何課程。

經一位弟兄介紹,我瞭解到創文課程,當時我想:最壞的情況是我沒有執行力或沒有學到實質性的東西,但我仍然可以支援主內課程。所以,報名參加了創文GR01課程。

這是我付費參加的第一個主內課程,我期待自己學完之後,在寫作中能以基督信仰作為基石,寫出讓神喜悅的文字,不論信徒還是非信徒都能被吸引。

在學完這門課程後,我有了很多收穫。

以前,我認為只有作家才能參與文字事工。然而,通過蘇文安老師的講解,我發現許多人都在參與文字事工,例如排版同工、助教老師、買書的人、鼓勵作者的人、讀者等等。

基本上每節課都有一個精彩的視頻。我每次回想起視頻《你的弟兄在哪裡?》,都會感動:視頻中,一個女孩一直在哭泣哀求,希望有人來幫她。這個畫面直擊我內心深處:我的身邊是不是也有這樣苦苦哀求的人呢?視頻裡還有一個男人跪在地上,說他的心已經凍結了很久,希望神用十字架打碎他的心。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心硬如石;有些人能感受到罪帶來的傷痛,但找不到出路;有些人沉浸在罪的快樂中,享樂之後,卻感到空虛。「一個剛硬的心,如若要被醫治,就先要被打碎。」如一片冰川,被天工鑿開,成為一座山崖,而這座山崖上會長出美麗的花朵,成為柔軟芬芳的花田。

我也被視頻《一車水的故事》深深觸動。 如果只有一車水,我應該把它澆灌在哪裡?在這個生命的季節裡,我應該用它來做什麼?我不想浪費神賜給我的時間、恩賜、才能和熱情。

視頻《守塔人》中,守塔人的記憶串起了很多美麗的故事。當這些美好的故事被傳遞出去時,它們成為愛的管道,讓人從中受益。這讓我想到,我們不要小看自己是一個小人物,不要小看自己寫的大故事......

我常常想要傳揚福音,但不知道從何處入手。通過學習這門文字課程,我瞭解到「福音預工」的概念,這正是我內心渴望的,我願意在神的國度中發出微光。

在自我介紹中,路得助教提醒我:「這門課程是文字事奉的基礎課程,不僅教授寫作技巧,更調校我們的寫作目標和生活態度,幫助我們養成良好的寫作習慣。」那段時間,牧師講解了一些經文,提到有些人信主後會感覺自己比別人優越。神真是奇妙,藉著路得助教和牧師的提醒,我發現自己心中常常存著驕傲。有時候,我確實像法利賽人一樣自以為是,覺得自己讀經、禱告、敬拜神,內心充滿了驕傲。有時候,我甚至看不起其他信徒世俗的言行,面對他們我心中有一種「優越感」。在這門課程中,我不斷悔改自己的驕傲和自以為是。

我還學到了「工人先於工作、作者重於作品、真誠勝於一切」的原則。這些原則強調的是人:無論是工作、寫作還是與人交往,我首先要對自己負責,成為合神心意的人,我的動機要對準神。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為神而做。

在這門課程中,我還學到了「七每運動」:每天過簡樸而有紀律的生活;每天攜帶靈感筆記;每天勤跑勤問;每週至少抄寫一篇好文章;每月至少投稿一篇;每月至少讀一本好書;每季至少修一門神學、專業課程,或講一門成人主日學課程。

其中,過規律的生活和記下靈感是我最需要加強的兩點。過去我常常覺得時間很多,喜歡待在教會裡,和弟兄姐妹們一起吃喝玩樂。但回到家後,我會感到孤獨和無聊。而關於記下靈感的習慣,我之前很懶散,總覺得自己能記住。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我的記憶力越來越差,才發現及時記錄靈感的習慣是很必要的。

我鼓勵那些像我一樣小時候熱愛閱讀寫作的人來上這門課。曾經,寒暑假期沒有人找我玩,我就會看書,寫作也很快。在學校中,我的作業經常被老師當作範文念給同學們聽。然而,高考後,我放棄了讀書和寫作。

在學習GR01文字課程期間,剛好教會的學習進度到撒迦利亞書。從神開始激動古列王的心以建殿,到真正動工,經歷了被攪擾停工長達15年的困境。這個背景中,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因為過去家庭的傷害,我停工了很久,不再讀書寫作。當我遇見神的恩手時,祂鼓勵我繼續讀好書、繼續寫好文字,建造神國文字的聖殿。

我也鼓勵那些渴望為主工作的人、與神的關係漸行漸遠的人、願意學習耶穌基督的樣式的人、不願將時間浪費在娛樂上的人、真心捨己的人來上這門課程。讓我們在每天醒來和睡前的時刻,思考主的愛,傳揚福音的信息,寫出有價值的文字。讓我們像守塔人那樣激勵讀者,讓他們回到神原本創造的美好樣子、身份和生活。

在課程中,蘇老師提到,最開始製作的地圖是模糊的、黑白的、邊界模糊的。漸漸地,經過努力,地圖上的每一塊都變得清晰明瞭。當神國各項計劃開始後,有先人在前面奔跑,有後人接力。讓我們一起來繪製神國清晰而生動的藍圖吧!

-END-

作者簡介

娟娟

普通職場人,經弟兄介紹認識創文。讀書的時候最愛作文,願重燃夢想:我手中所寫的,是為祂而作的文章。

課程推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8049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