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完全的我,被祢打開丨西羅亞
2024/07/04 11:31:15瀏覽200|回應0|推薦2

我們是以怎樣的眼光看待世界,他人和自己呢?作者藉著經歷祂創造和賦予每個個體的榮美,眼界被打開和更新。

本文為GR01《文字人的基本功》的學生迴響,歡迎查看文末海報,了解課程。

神賜給了我們在耶穌基督裡一切的豐盛。走在恩典裡,這一切都是「是的」。這是我的歡喜,也是我的盼望。

我2019年受洗歸入基督,目前從事醫生工作。因為信主時短、我尚年幼,心中渴望被引導,需要支援、新的眼界,與基督和基督榮美肢體生命連接。我也想知道我的屬靈哥哥姐姐和長輩們都在做什麼? 他們是如何做工的?

因此,不論是去年開始的「清晨甘露」靈修,還是今年這次《基督徒文字人的基本功》課程,我都盼望可以去聆聽、閱讀、成長和踐行。以前牧者教導我們,讀經的時候「頁頁有耶穌」,我自然做不到;只是這也提醒我,在一切的人和事上我都可以遇見祂。那我今年因為姥姥的推薦和熱心催促,來到文字人「景區」,會如何遇見祂呢?

我如何看待自己的文字之路?

當醫生或是做研究,更多是寫信息、數據和結果。我的醫生職業訓練了我觀察的眼和思維敏捷的大腦;我在一個好的平台和團隊工作,並且獨自一人生活......心裡的驕傲常常有。儘管醫生被認為「常常是安慰,偶爾是治癒」,但若不是安穩在福音裡,我個人很難有內裡的自由、溫柔和豐富。但神要更新我的眼界。我看到了教會大家庭,教會裡的夫妻、老人、孩子......如果不是在教會大家庭裡面,我會局限在自己的世界而覺得生活很難。

而常常縈繞在我心頭的讓我懷念和充滿力量的,是山野活石間的孩子們。我看到他們,就會想到自己在主裡也是奔跑的孩子,祂是教練,我是小孩;祂護我安全,教我技能,帶領我開拓。

因此,我想把自己當學生,盡情去經歷和享受祂帶我走進的人和事。看待文字之路也是一樣。

果然,一開始我就撞見了自己的驕傲和爭競。才上完第一課,寫完作業,我查看時跳出「能力」這欄,上面寫著「沒有核心能力被連接到這一課程」。這對於還是新人的我來說,有些被潑冷水的感覺。因此我看見自己心裡的驕傲,「為什麼我要樣樣都行呢?」禱告安靜下來,我選擇繼續委身和完成作業。

而在一路回覆作業的過程中,我也看見自己那顆「比較的心」,希望自己比其他人寫得好。我無法克服這種心意的闖入,但是祂使我可以看見併為之憂愁。周成君助教對每個學生作業的回覆話語,實在讓我感動和詫異,他與人連接的觸角既豐富又溫柔謙卑。他照著神的視角看待學生,看到他們的榮美形象。而我常常多看自己,而不是少看自己。

另外,有位同學在作業裡摘取了一段《麥克亞瑟為子祈禱文》,當讀到父母為孩子求品格和神的引導時,我也被感動了。我把這部分祈禱文分享給我的家人和已為人父母的友人們,我想與他們一同體會在神裡面為人父母的心。禱文中的「求祢賜給他謙卑的心,使他永遠記得,真正的偉大是單純,真正的智慧是坦率」這句話也鼓勵、提醒著我,要追求有別於這個世界以能力為傲的價值觀。而另一位同學在回應《turning point(轉捩點)》短片的作業中寫道:「傷痕越深,使命越大......」我突然感受到厚重的生命,而我實在年幼。

借著接觸到更多的人和讀到更多文字人的話語,神讓我去經歷和看見祂創造和賦予每個個體的榮美,see the goodness,我逐漸謙卑下來。祂在我裡面越來越大,使我所看見的越來越榮美,我自己才會越來越小。另外,委身是我操練的途徑。若沒有委身,其實我完成不了任何事。

對我來說,目前有兩條軌道在我面前平行著往前:醫生的工作與挑戰在打開,屬靈的新眼光一樣在被打開。無論我在哪一邊所經歷的,神都使這些成為我的預備、我的生命和對我的祝福。這次課堂上所講的《一車水》的故事常常提醒著我:祂才是我的恩賜、金錢、時間、技能、智慧和愛心的主。求祂使用我的一切,幫助我修剪我生活和對時間的使用,來達成祂在我生命中的旨意。

末尾,我再次看了《turning point》這部視頻短片,我明白了祂的眼、祂的心和祂手所做一切的工——主耶穌在我人生的每一個turning point,都為我預備了醫治、安慰和挽回,並使用我傳遞祂給予我的一切。

我是如此被帶進來了。我也會鼓勵肢體們來文字人課堂。如果你渴望和喜歡分享福音,那麼無論是用文字或口語,其實都滿有力量,但或寫或說,都需要被福音更新。如果你正在尋找服事方向,那麼文字事奉則是可選擇的路,因為參與文字事工原比我以為的只是用手動筆寫更為廣闊。蘇文安老師在講義裡分享到:「文字工作是一場總體戰,職位有分別,地位無高低。」、「文字事奉人人有責,不只限於創作、報導、編輯、翻譯,只要參與,都有價值。」盼望我的弟兄姐妹們,一同來連接其中。

-END-

作者簡介

西羅亞

現居福建廈門,職業是醫生。因尋求被引導而來到創文,願那盼望從我這「西羅亞緩流的水」向外流去。

課程推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resina&aid=18077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