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電】台灣的馬英九:許多對中國和軍售議題的前後矛盾
2011/02/25 09:11:13瀏覽844|回應0|推薦2
【外電】台灣的馬英九:許多對中國和軍售議題的前後矛盾

LETTERS TO THE EDITOR(給編輯的信)
華盛頓郵報

2011年2月23日

華郵採訪台灣總統馬英九 [2月18日的《儘管與中國關係解凍,台灣尋求更多美國武器》]的新聞報導 - 也許是無意中 - 戳穿了一些馬先生立場的前後矛盾。

其中之一是,他正在尋求更多的美國武器,特別是F - 16戰鬥機。我們當然應該全力支持這個要求。但為什麼馬先生在他前任陳水扁政府在位時,從2000年至2008年之間,他是大聲疾呼反對相同的軍售?這種新型的F - 16戰鬥機至今還無法在台灣的領空上飛行,主要就是因為馬先生,在上屆政府執政時玩弄政治的結果。

另外的不一致是,馬先生宣稱台灣「是一個主權國家」。這確實是事實,這也是上一任由民進黨領導的政府企圖要強調的。然而,自2008年以來,馬先生和他的國民黨政府,藉著將台灣推入中國的勢力範圍,以及削弱台灣得來不易的自由和民主,已經直接和間接地破壞了台灣的主權。

馬先生的「主權國家」不是台灣,而是由專制的蔣介石從中國帶過來的,舊的「中華民國(ROC)」。馬先生所指的「憲法」,是過時的1947年的中華民國憲法,其中規定他的中華民國主權仍涵蓋了中國、圖博(西藏)、蒙古…等地。台灣如果可以將這部憲法拋棄,並邁向一個新的以自由和民主台灣的現實為基礎的憲法,將會是一件值得嚮往、可取之事。

Gerrit van der Wees,華盛頓特區

作者是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ormosan Association for Public Affairs)的資深政策顧問。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492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