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電】中國「將繼續使用武力」威脅台灣
2010/12/16 09:41:02瀏覽842|回應0|推薦7
【外電】中國「將繼續使用武力」威脅台灣

TheParliament.com
By Martin Banks
2010年12月15日

中國在歐盟的高階外交官說,北京將持續使用武力威脅台灣,因為中國對該島主權的主張是來自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

中國駐歐盟的宋哲告訴本網站說,儘管中國與台灣之間的關係一直在改善中,他的國家將繼續對台灣的主權強調其所有權。

然而,台灣則聲稱說,中國大陸針對其島嶼的1500枚飛彈,對台灣構成了不必要的威脅。

宋哲在週三的記者會上表示,使用武力對付台灣以打擊任何傾向獨立的方向是「最後的方案」。

在一個範圍廣泛的報告中,他說:「在最近幾個月內,台灣 /中國的關係出現了許多令人鼓舞的進展,我希望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

「中國不希望使用武力對付台灣,但在我看來,這些飛彈的部署是完全合法的。」

宋哲在接近三年前接手他目前的職位,他說,即使台灣繼續堅持它是一個獨立的國家,中國的長期目標是中國內地與台灣的「統一」。

在此同時,台灣的總統馬英九表示歡迎台灣加入歐盟的免簽證計劃。

馬盛讚此舉是「中華民國外交史上一個重要的成就」。

他說,這表明台灣是一個「受尊敬」的國家。

他又說,免簽證是台灣與歐洲國家關係又進一步的標誌,繼與英國簽署的一項新航空協議,以及今年早些時候和匈牙利所簽署的避免雙重徵稅的協議。


多多龍的註解】:

1. 有關TheParliment.com:總部位於布魯塞爾的TheParliament.com是歐盟的政治新聞和資訊網站,提供全面的及時新聞,以及歐盟內部機構對關鍵議題和爭論的分析。

2. 當馬英九在盛讚「中華民國外交史的重要成就」時,由於北京施壓,美國密蘇里州的尼克森(Jay Nixon )州長原先預訂在本月訪問台灣之行因此取消。尼克森州長訪台的目的主要是賣密蘇里州的農作物給台灣,但中國老大哥不爽就不能成行了。美聯社的報導因此對馬英九的政策是否真的得到他所聲稱的成果有所質疑。美聯社的報導也在12月14日由華盛頓郵報和洛杉磯時報同步刊登。有關美聯社的報導,翻譯節錄在馬先生「美麗的謊言」之中

VIP's cancellation undermines Taiwan's China claim (華盛頓郵報)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TTORO&aid=470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