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 2
2013/10/19 09:13:38瀏覽528|回應1|推薦32

他走進店內找了一張簡陋的桌邊坐了下來。環顧店內,老闆似在切著什麼小菜之類的食物,未能第一時間過來招呼他。他看見靠近牆壁的另一張圓桌有三位條子正在坐著不動,桌上放著一些小菜和花生粒。他們並不是在吃麵或吃飯,桌上放有兩瓶啤酒,他們細語的說著,到底他們說了些什麼,沒有人聽得到,那醜陋的嘴巴不說話時就吃著豆干與花生之類的小菜。桌子下方的腳下已擺著幾個空酒瓶,他們個個眼內通紅的。雖然他們看起來令人討厭,但他們沒有擾攘別人,而且彼此交談的聲音並不是很大,好像有某種不可告人的事情正壓抑著他們說話不能大聲犬鬧似的。

 

雖然他們並沒有防礙別人,不過,看他們的模樣應該仍是在上班的時間內。也許外面的無聊事情實在太多了吧!讓他們煩腦得也懶得出去外面巡邏了。因為一出去就會有一堆亂七八糟的人纏住他們,不是叫你去幫他處這個就是去幫他處理那個,那些事情你根本無法事先預料得到。如果你沒有好好的幫他們處理,那些人反過來向你大鬧一番。

 

他坐定後,趁老闆仍未來到面前時,他就以很好奇的眼神瞄了那幾個條子一輪,他們亦不動聲色地用詭異、卻帶有一些納悶的眼神回望住他,好像在懷疑他是什麼人似的。

 店老闆終於以苦哈哈的臉色走了過來,問那小伙子:「想要吃些什麼?」

「我是想吃一碗陽春麵,但我記得這裡有好多出名的小菜,老闆可以切一些過來嗎?」他說。「好幾年都沒有吃了,今天要好好的回味一下。」

 

老闆說:「以前每天都做好幾樣出名的小吃品,可是現在日坐愁城,再好的東西每天都賣不完,甚至能成本都收不回來,但是,又不得不做一些…唉!現在的生意一落千丈,客人都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所以,好吃的東西現在我也不敢做太多出來。」

「現在有什麼好吃的小菜就幫我弄幾份過來好嗎,我很喜歡吃這裡的小菜,尤其是豬頭皮、豬耳朵,不過也不用太多,一個人也吃不了多少。」他說。

「好的,沒有問題,你稍等一下。」老闆說過話之後忽然停下腳步。

他睜大眼神望住這位年青人。他好像想起了什麼似的,但又….

 

三個條子桌上的食物已吃光了,彼此聊天的話題似乎亦找不到其他再聊下去,因而三個傢伙有志一同的再次向著正在聚精會神吃著小菜的他上下打量,彷彿眼前這號人物是由外太空飛到這裡來的外星人似的,甚至亦懷疑他是不是一個通緝犯,他們臉上冷酷的神色讓人有一種恐懼害怕的感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9084799

 回應文章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把勁
2014/01/11 21:15
期待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