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7
2014/12/16 09:55:37瀏覽404|回應0|推薦62

連續幾天讓張良感觸甚深,這個城鎮怎麼會這樣……。當年他在此地學習與工作的那種溫馨氣圍如今已不復見,應運而生的是那些惡言相向,彼此眼神不對,-言不合就拳腳交加的情景不時在眼前出現,縱使有條子阻止毆鬥也被砸得頭破血流。萬般的無奈只能隱藏在心裡頭。

 今天,難得晴空萬里,愁雲似乎遠離。他決定坐公車去南部走一走,回顧他多年來思念的地方美食。

公車票費與幾年前相比沒有差多少。公車南行五個小時後,平穩地來到石南塡永安街的終點站。他亦如其他乘客一樣急匆匆的走下車。站在路邊環顧四週,此地仍然與他當年所熟悉的地方一樣,沒有什麼改變;在不遠處,當年他曾經住宿過的旅館招牌仍然高掛在大樓的外牆。

背著輕便的背包朝著旅館走去,用不著五分鐘就進到旅館的櫃檯前辦理住宿,然而讓張良感到驚訝的是,櫃檯的人員第一句話就問他的:「你是不是摸地人?

「為什麼這樣問我?」張良奇怪店員有此一問。

「因為你剛才講的是摸地話,並不是石頭話。」那店員回他。

此時他看見店內的每個人都以一種詭異的眼神在向他上下打量,甚至有人在嘀咕著什麼……彷彿一隻魔鬼在他們眼前站立似的。

奇怪!言語如今在這個城鎮裡竟然有一種讓人難以置信的衝突感呈現。無容置疑,曾經風光明媚的城鎮,如今已產生一種愈來愈讓人感到懼怕的感覺。懼怕的理由並不少,除了那些茫無頭緒地自困與憂慮之外,一種人與人之間因言語不同而產生的仇恨心理竟然在這裡燃起,而這種仇恨會否惡化?!已無人可以預料。

內心厭倦無數知識錯亂和世風日下所產生的憂慮,或許他的憂慮是過於紀人憂天,又或是他在這幾天裡看見一堆讓他感到萬分難過的事情,而且半點也沒有看見他心目中那種讓他充滿狂喜猶似夢一般的譫妄,導至種種可惡與失落感在眼前不斷循環。

然而,在內心極企盼看見那種溫馨美麗的憧憬,此刻卻與想像的景氣背道而馳,亦無能力讓那些人醒悟。那些人好像在炎炎夏日的沙灘睡著一樣,完全耽溺在自己的睡眠之中,絲毫未被這個七級地震震得滿是裂縫,正搖搖欲墜的大樓所嚇倒。

站在此地回憶過往,他曾經擁有過許許多多的快樂,然而,今非昔比,過往令人愉悅的善良笑容如今已蕩然無存,絲毫不見蹤影。

 入夜後,街角與巷內嗚嗚的哭泣聲帶著哀婉的韻律不時飄進他的耳朵,它傳達著什麼?聲響使任何聽者的心都聚然破碎!……

黑夜是有盡頭,可是來臨的白晝仍然是暗淡無光,彷彿一種低沉、憂傷、肅穆的聲音仍然不斷傳進每個人的耳朵裡。每個人都想擺脫惡夢,可是,街頭巷角的哀吼聲仍然被那些三五成群的惡棍給唬嚇回去了。可憐的小孩照樣被那隻可怕的腐朽之手攫住,滿眼淚光的可憐父母仍然敢怒不敢言。

白晝含辛熬過接著又是可怕的黑夜來臨。或許那些人親身熬過這些辛酸日子之後,人會變得聰明一些,因而會嘗試去改變它,可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是人們的想法並非如此,似乎沒有增加多少慧能…,心靈上反而愈來愈空虛寂寞。雖然如此,但他們卻照樣毫無怨言的接受那些缺德的惡棍制討,真是讓人百思不得其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67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