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12
2015/01/01 08:26:27瀏覽326|回應1|推薦33

老闆不再說話,因為這個時候有二個鬼頭鬼腦的男人走進雜貨舖裡,一個走去冷凍櫃裡拿啤酒,另一個則在櫃台前買香煙。張良此刻沒有在意的看這兩人,閒雲野鶴的神態靜悄悄地坐在騎樓那桌邊的椅子上喝著他的啤酒,忽而抬眼望向馬路上飛馳而過的汽車,忽而擦拭雙眼。一隻蒼蠅討人厭的在他眼前飛來飛去,他一面用右手揮趕蒼蠅一面又看到一輛發出咿嗡咿嗡聲的救護車在眼前急速奔馳而過,汽車聲音猶如一種什麼的哀泣。路上原就稀少的行人此刻完全沒有人注意這輛救護車的經過。或許這樣的救護車聲響已是司空見慣,抑或此刻的救護車是空車的駛去它要去的什麼地方。不過,他職業性的眼神看著救護車是否已載著病患趕去醫院,可他無法看清楚。然而,從汽車飛奔的速度那麼快來看,他猜想救護車應該是開向醫院沒有錯了。不刻三秒鐘,在他口中遊逛的啤酒水還未吞下肚子時,那輛汽車就消失蹤影了。

 兩個男人買好香煙與啤酒走出雜貨店門外,他們雖然手提香煙啤酒欲想在張良那桌子坐下來,但他們後來還是在隔壁店門外好像張良那樣找了兩張椅子坐了下來。他們坐的位置距離張良很近,約莫只有三公尺遠。

他的耳朵一向都特別靈敏,也許是做醫生每天聽診的緣故吧!通常有人在十公尺內的聊天聲音他都聽得一清二楚。

 兩個男人,其中一個頭髮比較凌亂,但髮根黑黑的,樣子看來成熟老練,年齡應該在五十五歲上下,這把年紀的男人頭髮竟然沒有一根白髮,是極之少見。而另一位個子就比較高,約莫有一七三公分的高度,年齡看來比較年輕,應該在四十歲左右吧。他的外表看起來就比較斯文,不過臉色有些蒼白,好像整天在暗房沖印膠片工作的那種人的膚色,或者整天玩女人玩過頭的人。他穿著深藍色的西裝褲,上衣是有條紋的白色襯衫,外套是一件股票上市公司年終贈送的黑色休閒夾克。

比較老練的男人向街道上的各個角落左右前後掃瞄一番,他的神色彷彿是在看這週遭的事物是否有什麼特殊記號,或者看看是否有幾張蒼白的臉在陰暗之處窺伺他們。沒有發現什麼之後就對年輕的說:「根據分析情報的結果來看,白虎這次成功登上八台山的機率非常高。雖然這一趟爛頭魚和黑鬼聯手合作,但是爛頭魚的手下與黑鬼那幫人馬似乎有些心結。他們各懷鬼胎,沒有辦法團結起來。如果他們的各懷鬼胎情形沒有辦法解決的話,爛頭魚就得小心,這兩幫人馬再不團結的話,恐怕凶多吉少。」

「沒有別的選擇嗎?」年輕男人問。「我是說沒有別的辦法嗎?」

「除非想出一個更完美的計劃才行。如果不這樣做的話,任由現在的局面繼續發展下去,那麼絕對不是一個好兆頭。」

「這倒是事實。」年輕男人說,「雖然我不清楚爛頭魚手上是否有什麼東西拿著,但如果白虎和香蕉的勢力聯手的話,那鐵定是對我們不利,而且是必輸無疑。因為我們的老頭子目前是處於完全不利的狀態,隨時暴發出來的變數也很多。除了這些之外,愈接近登山日,變數愈不可預測,一旦有一些內鬼看我們沒有什麼希望,臨時兵變起義丟出巨大的炸彈出來的話,那就鐵定爆出一鑊難以想像的後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938647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02 19:52

沒有找到這篇文章的no.1~2,也許會有<引子>也沒見到.奇怪!!
<石頭島>似乎隱喻台灣,一路讀來,所描繪的<黑暗面>確實存在於台灣的某些角落,
但畢竟是少數.不過,穿綠衣的瘋子當管理員及
既污錢又砸爛古董的老二的橋段倒蠻<傳神>地反應台灣政治面的部分亂象.
嗯,是篇有梗的小說,值得期待下集.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1-02 20:34 回覆:
真難得您一下子就理解我在寫什麼
這小說的下半節是寫一個姓馬的人在這個島裡做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