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15
2015/01/13 08:50:29瀏覽374|回應0|推薦45

好不容易總算擺脫了那兩個傢伙回到旅店。走入房內趕緊把房門關上,彷彿剛從汙水池裡爬了上來,不管三七廿拾一先衝去浴室洗一個熱水澡。

洗完出來坐在床邊看著那些亳無意義且無聊到透頂的電視節目時,房內的門鈴突然叮噹叮噹的響了起來。這一叮噹響聲把他嚇了一跳,心裡想著:難道那兩個傢伙追到這裡來?小心翼翼的從門上的防盜眼望出去,看見一個穿著旅店制服外表看來鬼鬼鼠鼠的男人站在門外。他緊鎖防盜鏈,然後打開一條縫繚的門,問那男人:「有什麼事?」。

「張先生,有一位先生來找你,他現在正在大廳的沙發上等著。」侍者說。

「哦!我知道了。」

良在想:為何這個時候有人來找我呢?是什麼人?是我在這裡熟悉的朋友嗎?除了小聰明吳立明之外,沒有別人呀!奇怪的是,侍者何不直接用旅店的內線電話通知我有訪客呢?而要親自上來通知我!?是這家旅店的特殊服務嗎?我去過不少國家旅遊,好像從未遇過有如此的服務。

 他關上門之後,仍然想不出樓下大廳的人是什麼人。再從門上的防盜眼望出去,那個侍者仍然站在外面等著,侍者鬼鼠的模樣一點也沒有改變,且神色充滿不自然的反應。

該怎麼辦?要下去見客嗎?或乾脆不理會那個訪客,開門再跟外面的侍者說一聲不想見客?萬一…萬一……,務必想出一個可行且萬全的辦法才行。他實在不相信下面大廰的人是吳立明,也不信任下面的人是善者,甚至連站在門外的侍者他也起了懷疑。

-時之間,他想不出一個萬全的方法,不過他想到現在有兩個可行的選擇。一個是打電話去巡捕局,說這裡發生事情,請他們來保護。另一個選擇是趕快寫好一份有關那兩個傢伙提到如何陷害、置白虎於死地的陰謀的文章,然後再把文稿寄到國外的媒體去……。

他用了大約半小時寫好了整份文稿,可是…現在該如何拿出去寄呢?為了安全起見, 他決定不如迅速搬離這家旅店,然後換住另一家比較安全的旅店才行。

他再次從房門上的防盜眼望出去,剛才站在房門外,鬼鼠的旅店侍者已不見人影,或許他是不耐煩走開了。

他看了看手錶,時間是下午三點過後,收拾後帶著簡便的隨身行李來到一樓,睨視大廳一輪,不見有男人找他,也許那男人不耐久等早就離開了。良隨即向櫃台兩位小姐結過帳,然後拿著簡便的行李迅速走出旅店門外坐上一輛剛好載客人來到旅店的計程車。他叫司機趕快開車,瞬刻間就離開了這家旅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0150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