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20
2015/02/26 09:30:42瀏覽467|回應0|推薦50

阿良無言以對,只好一邊喝著啤酒一邊低頭沉思。忽然間,腦袋裡湧起幾天前在街上遇見的那個年齡稍長的男人曾說過的話:「事發之後,向媒體發稿說,事件是由一名三十五歲男子搞起;他老是以為他老婆喜歡白虎,暗戀白虎,讓他無法忍受,因而向白虎投擲自製的燃燒彈。這名疑似患有精神病的男子已經被條子拘捕。放心,那些媒體記者只要能得到一些好處,他們就會拚命的幫你播報。」

如果是一個有正義感的人,看到眼前這些人的所作所為,無不憤憤不平;他們正密謀做一些傷天害理的罪行。你若看著這些即將發生的罪行,也許會很難過,夜深人靜時躺在床上無法入眠,惶惶不安。但,你若想為了正義挺身而出去揭發這些罪行?!然而毫無疑問那些卑鄙下賤的小人必然會對你有所行動;因為這些人你根本分不清他們到底是黑的還是白的,在這樣的情況下,你必將冒著死亡隨時會降臨在你身上的風險。

他如今就是時常隱約感覺到不幸的事情將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他無法理解那些行為是什麼,自問,自己只不過是一名遊客而已。既無助益,亦無能力。因而,遠離那些魔鬼的地方是保命的唯一方法。

 

這些傢伙原來暗中安排一名男子去暗殺白虎,欲置白虎於死地;只要白虎一死,他就沒有機會贏得這次重要的登山比賽。如今爛頭魚已放棄比賽,剩下的必然是黑鬼贏得這次最後勝利。

 連續兩天因為滂沱大雨而躲在飯店裡頭,原想趁此兩天時間到外面體會一下那些人為了想贏得比賽會有什麼的競選花招,可惜,滂沱大雨之下那些人也縮在自己的集合門市裡。

今天是星期六投票日,上天好像知道什麼要去做的,既沒有再下雨,而上空陽光普照,一大早路上就熱鬧滾滾,室內電視裡頭已看不見那些有如魔鬼般的蹤影

張良有點外出的衝動,心想那些傢伙不會神通到又來到這裡找到他吧。

在街外的早餐店吃過簡單而美味的早餐。付過餐費後就探頭望向外面,看見的是日麗風和的天空,藍天白雲之間,沒有像兩天前那般讓人感到憂悶的感覺。

離開餐店到處閒逛,道路的號誌燈引領他無厘頭的往前走,走了不多久,約莫二十分鐘他來到一河邊。河上有座拱形廊橋,他決定跨橋過去。

橋的對面沒有被樹木茂盛的樹葉遮蓋,頭上的陽光溫曖而明亮,普照著全身由頭根至腳趾頭,頓時使他近乎憂鬱的精神好了許多,自己感覺起來心情亦異常的好;繼續遊逛的興致也格外高昂,已用不著擔心那些不安的什麼和那些傢伙會出現在這裡,因為今天已是投票日了。

當他站在橋上向周圍環望時,他仍然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些念頭,就是那個神經病患者以及他那一幫有如魔鬼似的兄弟,他們早些日裡用一種嚴重的什麼主義做訴求,似乎完全迷住了這裡可憐的居民,而那神經漢有如魔術般的說話能力不知從何學來,已經完全把自己變成了彷彿是上帝任令他到此地來做事的使者,他那種說話能力和各種行為已到達走火入魔的地步。

他動不動就拋出一些物體,一會兒又扯開嗓門呼喊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口號,試圖保持他那副自認為是神明附身的面孔。

想到這裡,張良實在不知究竟罵他還是可憐他。好吧!就看今天的投票結果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12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