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23
2015/03/10 09:48:24瀏覽1006|回應1|推薦67

5

 

微風在樹葉間輕輕飄過,破碎的陽光透落在地上。喝著並不難喝的奶茶,他腦袋一片空白,無所事事的將手上拿著的小說放在身旁的椅子上,彎身拾起一份被人丟在地上的報紙。當他入神看著那份報紙時,忽然感覺到有一個女孩在他邊坐下且拿起他那本小說在看;他抬頭定睛看著她時,女孩似乎被嚇了一驚。

四隻眼定神對望一會兒,然後他以柔情的眼神和溫柔的聲調問她喜歡看小說嗎?她定神之後向他點了點頭,但卻沒有說上半句話,彷彿碎亂的靈魂方才被捉走了,此刻腦海中仍然空白一片,什麼都沒有。

 

女孩後來靜靜的在他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她問這小說是在哪裡買的。張良向她回說這小說不是在石頭島買的,是國外買來的。

「你是外國人嗎?」她問。

「是的,我是外國人,是來這裡旅遊。」他放下報紙開始與女孩閒聊起來。

女孩除下頭上有紅白顏色的帽子之後,有點雜亂的頭髮向耳邊垂下,好像一段時間都沒有修剪過似的。頭髮雖然有點凌亂,但黑黑的髮絲看來滿乾淨的;然而,不整齊的的髮絲明顯分叉不堪。她身上穿著一件乳白色的針織棉T恤,褐色寬鬆的棉長褲,另穿著一雙慢跑運動鞋。她的個子瘦瘦高高的,臉色有點蒼白,好像剛大病過一場的模樣,嘴唇亦白得嚇人,沒有塗上任何唇膏,甚至覺得她連講話也好像有氣無力的。不過,她有一雙畫眉的眼睛,炯炯有神,她的樣子看來約莫在十八歲至二十歲之間,是否就是這個年齡?雖然他閱人無數,但眼前就無法確定她的年歲。

「你一個人來這裡旅遊嗎?」她問。

「是的,我一個人來這裡玩。」

「打算在這裡玩多久哩?」

「已遊玩了好多天了。明天下午就要回去。」他說,「也許過一些時日之後再回來玩也說不定。」

「哦…」

「妳多大年紀呀?」

「我今年已經十九歲了。」

「十九歲?」良並不是驚訝,但她說的是真的嗎。「妳真有哪麼大嗎?一點都看不出來耶。」

她的臉上已沒有那些慌張失措的神色,兩眼帶著友善但凝神的神情凝視良。

「晚上的時候可以請我吃個晚餐嗎?隨便吃個自助餐也可以。」她說。

「請妳吃晚餐是沒有什麼問題啦,再說我也是要吃晚餐,有人陪我吃晚餐總比我一個人悶悶不樂的來得愉快些。」良說。「只不過…妳不回家吃飯不怕家人在等妳嗎?」

他腦袋裡瞬刻間閃出許多不連貫的思慮。她來自什麼樣的家庭?是一個學生抑或是…這一連串的疑問一時間不可能找到答案;或許她是來自於一個突遭變故的家庭,使她漫無目的的在公園遊蕩……

「不回家吃飯是常有的事,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哦!一開始看見妳的時候,妳滿臉蒼白,好像發生過什麼事情似的。」他說。

「唉!…是與男朋友鬧翻了,剛分手所以心情沮喪。加上

「原來是這樣哦!…」

他們聊著聊著的,彷彿失落在外數年的兄妹相見,彼此無所不言。時間瞬刻而過,女孩竟然牽著良的手來到一家小魚店門前。女孩眼看門外擺放的小魚水池,金紅色的小魚在水池裡魚貫而行。女孩坐下來用手心舀起小魚,兩人就這樣的玩著幾個小時。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399996

 回應文章

映月(休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18 23:02

<洞洞有神>是否是<炯炯有神>的筆誤?  ^__^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3-20 10:06 回覆:
謝謝映月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