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24
2015/03/12 09:12:41瀏覽816|回應0|推薦58

周遭飄蕩著黃昏的氣息。他倆站起身,頭頂上方有一團蚊子在橫飛,彷彿在向他倆訴說什麼,而右鄰邊的另一空著的店,店門外螞蟻成群在走動。閒逛了幾分鐘,又回到剛才的癈棄公園旁邊,停下腳步抬起頭朝那週邊的石屎森林直直眺望,西邊透出一道晚霞的稜線,稜線浮現淡淡的黃光。

張良瞧了瞧手錶,時間已六點了。這個時候,女孩靠過來,一點都不含蓄的看著他,並挽住他的手。然後,他倆來到一間看起來不是很起眼的餐館,在靠牆的一張桌子坐了下來。他們不約而同的分別點了二客炸蝦卷,一碟鵝肉,炒一碟青菜,兩盅苦瓜排骨湯,兩碗白飯。

吃飯時,她滿臉愉悅的神情,她問良:「你住哪?」

「我住在獅子飯店。」

「吃過晚餐以後,想要去哪玩?」她問良。

「沒有想到要去哪。」良說,「我對這裡一點都不熟悉。」

「晚上可以去喝喝酒,聊聊天呀。」

「去哪喝酒,跟誰聊天?」

「跟我聊天也可以哪。」

「妳可以去喝酒嗎?」

「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她嫣然微笑地說。

「妳可以告訴我妳的名字嗎?」

她考慮一下然後說:「我老爸幫我取了一個很難聽的名字,叫珮珍。」

「還不錯啊,滿成熟的名字啊。」

 

兩人吃過晚餐以後就在街道外閒逛,這是他來到這裡第一次有女孩子陪著閒逛聊天。他在公園認識珮珍時,當時她充滿失落的神情,言談間也缺乏笑容,彷彿靈魂飄蕩在空中。

閒逛了一會兒,她忽然向馬路上的一輛計程車招手,他們坐上車。這輛計程車有夠舊的,車內還有一股煙味加上其他的怪氣味。他好想立刻離開這輛車,但是珮珍已告訴司機開去什麼TT PUB,他們就這樣忍受那股臭味十幾分鐘。

到了TT PUB,付了車錢,珮珍帶他走進這家客人滿多的夜店。看得出來她對這裡有些熟悉,他們在一張靠牆的小桌子坐了下來。他點了啤酒,而她就點了她喜歡的飲料,而那是什麼名字的飲料他就未能聽得清楚,因為鄰座的客人講話的聲音大得嚇人。

PUB的燈光陰暗但柔和,只是吵雜的聲音比較大了一些而已。

喝著啤酒,一面聆聽舞台上的歌者唱著那些流行歌曲。接著是一首柔情的懷舊情歌,聽著這首歌時他望住珮珍,她似乎滿投入那首歌曲內容的情境,她那失戀的滋味似乎不見了。

喝光一杯啤酒之後,他走去洗手間方便。當他再回到座位時,驚見她掩面而泣,流了不少淚水然後才稍微舒緩下來。

她說:「聽到那首歌我就非常傷心。我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自己好像登山時忽然不見了身邊的朋友,剩下自己孤伶伶一個人在山腰的什麼地方,而且天色愈來愈黑暗,冷風又一直吹過來。大聲向外喊救命,可是卻沒有半個人來救我那樣。」

他望住佩珍竟然不曉得要說什麼才好;她一口一口把他新叫來的啤酒喝個清光。

「別想那些有的沒有的東西,妳現在身邊不是有那麼多人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45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