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21
2015/03/03 09:25:44瀏覽521|回應0|推薦48

 

來到一棟新落成的大樓處,在張良右手邊的前方,一個中年男人,他約莫四十五歲之間,目光銳利的坐在騎樓的一張椅子上,他斜對角的把臉側著面向一檔檳榔攤,看來他好像是定神地觀察那周圍會有什麼狀況發生似的。他沒有戴上任何顏色的眼鏡,他的個子應該有一七三公分左右的高度,臉龐黝黑,左臉頰接近耳朵旁邊有一道約莫五公分長的疤痕,不像是魯莽的年輕人所留的傷痕

他到底是什麼人,是做什麼的……突然間一個可怕的念頭,使張良的血流加快,心臟劇烈地跳動著,因此他心裡不由得回想起先前那兩個男人的種種恐怖行為。

他會不會是特務局的人?他停下腳步,不敢再向前挪移,想著…想著…。他渾身直冒冷汗;他之所以有這種懸疑不安的想法,主要是這個男人剃了一個軍人的頭,很明顯他是腦海想像中的那種人,就算不是特務局的人,應該是特務局週邊的人了。

也許是胡思亂想太多了也不一定。他退身轉了一個圈,迅速往另一馬路走開,順著這條馬路走去,總算讓他紛亂不安的心情暫時得到平靜,使他好像從恐懼中清醒過來。

 

他憶起數年前到此地留學與在醫院做實習醫生時,與今日相比,簡直是夕陽如金,皎月如銀;人生原本該是幸福和快樂的,何以在這裡如今每個人的思維都轉變得哪麼快?!變得個個終日徬徨與沮喪。

看到這些,他的內心亦變得空茫一片,慢步走著時差點被路旁的什麼絆倒,因為一陣模糊不清的情緒造成失去重心。他愈來愈感到失望,一種無法忍受的罪惡感遽增。他的心臟怦怦跳個不停,雙手無奈的垂在身體兩邊。

接著,他身上的某個部位好像從那些罪惡感和混亂中,出現一種無法解釋的官能感應。他從那種官能感應得到一種時間概念,就是一種人類與時間的脈動,這種脈動竟然是如此的均等,毫無衝突。

時間與人類的概念就好像人們的心藏,雖然心藏是一個個體,但A心房與B心房是各自獨立的運作。時間和人類就好比人們的A心房與B心房一樣,雖然各自獨立的運作,但人類已經把時間和自己綑綁在一起了,已無法自時間裡分開出來,且均等不停地運作與相處在一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124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