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17
2015/01/20 09:19:17瀏覽626|回應0|推薦47

雖然在這裡只短短逗留了一些時日,卻讓他體會到許多,也看見了許多不為人知的事情,這些事情使他對石頭島失去信心;他不是對島上的人不滿,而是這些人做得實在太過份,讓人感到痛心。不過,選擇如何過日子、過什麼樣的日子那是人家的事,人家的自由,與你何干?你只不過是一個過客而已……。看著自己寫好的文稿,他決定不寄出去媒體投稿,就留作日後寫小說的參考資料。

 今天午間,在外面吃了碗香甜可口的牛肉麵,在熱鬧的市區閒逛時,他看見一個男人一副無助的神色,男人突然間鳴咽起來,口震地喊著:「我為什麼找不到工作?為什麼沒有人請我、為什麼?」隨後男人低著頭口窒窒的扶住路邊的樹枝站著幾分鐘,然後踉踉蹌蹌地簡直像一個醉貓似的走了。他要走去哪裡?!沒有知道。

良站在路邊看著男人走開時,另一個陌生的男人站到良的身邊來,陌生男人約莫四十來歲,眼神明亮,對良說:「那個人我見過他好幾次,每一次相見時他總是用一種奇怪的樣子看我,可是卻從不向我說話。他到底是誰?現在我也對他發生好奇。」

 良看了看身旁的男人,禮貌地對他微笑點頭,但無以言表。

「你是來這裡旅遊的嗎?」男人問。

良點了點頭,「來這裡兩天了。」

「我請你喝杯咖啡,附近有一家咖啡店的咖啡很好喝。我每天下午都要去那裡喝一杯,已習慣了。」

「好!」

兩個人走了幾步路之後就來到一家咖啡館。兩個人就在一張小的四方桌坐下來。店內滿是咖啡的香味。奇怪的是,良又看見了那個神經漢,他身旁有一位女士,她用一種莊重而又嫵媚的微笑跟他握手行禮。而神經漢卻一面鞠躬一面向後退,彷彿深怕女人咬他一口似的,不過他仍對那女人發出一陣柔媚的微笑,並高舉右手向她飛吻。

「你認識他嗎?」男人問良。

「不認識,不過見過他好幾次。」良說。「對了,你貴姓?」

「我姓周,黃昏時在補習班講課。」

「很高興認識周老師。我姓張,是HK的胸腔科醫生,幾年前也是這裡的醫生。」良說。

「看你一表斯文的樣子就知道你是-個高等職業的人。」

「放長假回來舊地方看看有什麼改變。」良說。

店員把兩杯熱騰騰的咖啡端到面前,噢!一股咖啡的香氣撲鼻,令人身心放鬆許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032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