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18
2015/01/22 11:27:43瀏覽454|回應2|推薦43

喝了一口咖啡時,良說:「聽說那個男人精神有點問題!」

「他原是一個非常聰明奮力向上的人,然而當他爬到某個梯階後,一旦跳進了金錢缸裡頭,人就會全然改變;完全為金錢做事,原本的理想全都拋到九霄雲外。」

「看來你也不認同這些人的行為喔!」

「我白天從不看電視、也不看報紙。」周說。「在補習班上課的時候,我也叫我的學生不要看電視,尤其是那些垃圾新聞和那些什麼互問節目,報紙也不要看。多看書,看小說也很好。」

「你對那些人很不滿喔!」

「何止不滿,簡直討厭到透頂。這裡的人原本很善良,很有禮貌,待客很好,就是被這些傢伙帶壞。」

「很多事情不是我們可以隨意改變的,好像身體生病前不會想到生病後會怎麼樣。」 良說。

「人類原本就有千奇百種的人,一旦被這些傢伙為自己的利益出來亂搞一通後,一些思想極端的人就好像找到了靠山一樣,極端的行為馬上就變本加厲地爆發出來。講到這些傢伙我就火冒三丈。」周喝了一口咖啡,然後又以一種酸冷的口氣說:「辛辛苦苦把那些學生教好,可是,每當我看見自己的學生又被那些魔鬼的語言迷惑了,我心理頭就很痛很痛。」

「別想那麼多。」

「你知道嗎?剛才那個男的,你不要小看他,這星期六的選舉他可能會當選喔。」

「你也看好他嗎?」

「我不會投票給他,但我知道這裡他有許許多多的支持者。」

「支持他的人沒有人去想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嗎?」良問。

「自由選舉這玩意有好有壞。好的是人人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壞的是老鼠、貓狗都可以出來爭;一旦老鼠爭贏了,與貓的世仇就愈來愈深。現在投票的人只會想到這個人對我好就可以了,其他的事是大家的事,跟我沒有什麼關係!那會去想那麼多。」

「我原本明天晚上坐夜機回去的,現在決定改為星期天才回去,留下來看熱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0373477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04 04:32

請多保重哦!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4 02:18
不急.好好休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