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29
2015/04/07 12:03:53瀏覽998|回應1|推薦72

「好了,咖啡喝完了,時間也差不多,我該走了。」良跟立明說。

「沒有陪你去走走,對不起。下次什麼時候再來?記得給我電話。」立明說。

「一定會再回來的,因為這裡太奇特了。不過,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也許很快吧!你我都一樣,一旦上班了,二十四小時幾乎都得準備工作。」

「是!」

立明送張良到達機場,在櫃檯辦好登機手續後,對立明說:「有空就過來我這邊玩幾天吧!可以減輕壓力。」

「我也是這麼想。難得又見到你。」立明說。

「好了,我上去,你回去吧,謝啦。」良握住立明的右手。

相互揮了揮手,兩個人就這樣分手了。

走上去二樓登機檢查層那裡,張良總是對這個地方滿懷著一些的什麼,毫無辦法地又令他想起曾經在此地留學時的往日情懷,以及那時候的點點滴滴。

今天能夠再次遇見自己的同學,內心總會有一種說不出是什麼的既高興而又深深慨嘆的感覺。他看見今日此地的種種現象,讓他的心情起了許多的掙扎……。

 

張良在走進飛機門時,順手拿了一份聯石晚報。來到自己的座位坐好之後,張良想起了昨天與自己相遇的珮珍,真的是奇特的相遇……

打開晚報,頭版仍然是報道昨天選舉的事情。然而,在左下角的地方,有寫著一個青春年華的少女,昨天與父親一同上吊自殺的新聞;這新聞吸引良繼續看下去,看見一個佩珍名字的時候,張良的全身起了什麼的感覺。再看到少女留下的遺書內容,馬上把他嚇壞了;那內容不就是昨晚佩珍寫給朋友的信嗎?!怎麼會這樣…?名字、遺書內容都一樣,那不就是佩珍嗎?

他看完晚報報道這個新聞後,簡直不敢相信這是事實。一種莫名的悲痛湧向他的心頭,一時間嘴裡自言自語地嘀咕著什麼。為什麼?!…一個天真活潑的少女就這樣結束生命!她竟然有如此巨大的勇氣與父親一同上吊自殺…,到底是什麼原因、或是什麼人造成如此悲哀的局面?!

記得昨天晚上,一陣水乳交融纏綿之後,珮珍拉開房間的窗簾,兩個人朝窗外眺望;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外面滴滴答答的下著大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2063173

 回應文章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5/04/08 01:23

 海華先生新年好

祝福您日日創作日日歡

自殺~本文提到,人心緒的無常

很值得自我去觀察,心緒若定一

切都好,上蒼有好生之德,為人

也當有。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5-04-08 10:03 回覆:
羽白兄早安
您我坐捷運時都有人讓出博愛坐位給我們
表示這個社會仍值得我們多留下來過日的
雖然腦袋不時出現如何才不痛苦的自殺方式
但每看到(愛)這個字中間有個心的時候
那念頭就不再去想
改去想如何寫小說了

謝謝您也祝福您身體健康每天心情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