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30
2015/04/10 10:34:23瀏覽905|回應0|推薦66

佩珍說:「我好想知道那些雨水是從哪裡來的?雖然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老師曾經講過;雨水是從雲層溶解而來,也就是說雲是一種水蒸氣,可是這些水蒸氣又是怎麼飛到天上來聚集在一起的呢?而奇妙的是下雨時好像每一滴水都是一樣大小。嗯!是不是所有的蒸氣都是從大海中升起來的呢?」

「也許是這樣吧?」

「不對喔!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些滴下來的雨水應該是鹽巴水才對呀?」

「嗯?…」良無言以對,只好默默的想了想佩珍所說的話。

「那些雲層為何有時候又不會溶解呢?而且有時候會移動,有時候又動也不動的停在那裡耶,哪是什麼原因呢?」佩珍說。

「也許是天上比地面平靜吧。」

「也就是說天上比較沒有風囉?」她說,「因為沒有風吹那些雲層,所以它就不動,是這樣的嗎?」

「也許是這樣吧!不過,又好像不是那樣耶。嗯!真的不容易懂。」

「雲兒在天上有逆風而行的這些嗎?如果有的話,一定是好美好美喲。」

「我想那些雲層不溶解的時候是在偷看下面的人吧!?如果下面的人做了一些令雲兒生氣的事,那麼雲兒馬上就溶解,開始滴滴答答的向地面上的人灑水喔。妳說是不是?」

「嗯!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應該就是這樣的,不然的話為何雲兒有時候停在天空不動呢?」良說。

「嗯,你說的很有道理喲,」她說。「如果我死掉之後,然後被火燒掉,我的靈魂也可以飛到天上去,與雲兒會集在一起變成雲多好,那麼就可以整天跟雲兒一起玩囉,玩累了又可以停下來觀察人類的一舉一動;生氣的時候又可以灑一些水教訓教訓地面上那些做壞事的人,是這樣的話多好啊。」

「不一定要天上的雲兒來教訓地面上的那些做壞事的人吧!」良說。「地面上的那些條子就可以把那些壞人抓起來啦。」

「嗯!你有一點問題喲!不過,我不是白痴。」她說,「我現在根本就不相信這裡的什麼條子、什麼法官、什麼的檢察官。如果你相信這些人的話,你不是白痴也是個笨豬喔!」

「為什麼如此不相信那些人呢?」良說。

「因為這些人一個個都變得心術不正;縱使有什麼國家憲法、明文的法律條文,哪又怎樣?這些人根本就不把憲法放在眼裡。你沒罪,他可以寫你有罪的證據來,你能怎樣呢?你明明說沒有走去那裡,他可以寫你承認去過那裡,你又能怎樣?」

「嗯,如果是這樣真的很可怕耶!」

「以前有屈打成招這些,現在乾脆直接編造一些你有罪的什麼證據來,這比屈打成招更可怕。」她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2213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