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11
2014/12/30 09:37:19瀏覽321|回應0|推薦34

「嗯!老闆,我可以坐在騎樓那張桌子喝啤酒嗎?」他站在雜貨店門外向店老闆說。

「當然可以,」老闆說,「你稍等一下,我拿另一椅子出來。」

店老闆很快就將另一椅子擺好,也順便幫他再拿一瓶啤酒出來。

「謝謝你,真不好意思打擾你。」

「那裡話。難得有人在這跟我聊天。」

「你也來喝一杯…」他說。

「不了,我不能隨便喝,否則我會喝醉的。」

「我今天忽然好想將自己喝醉,喝個痛快!」他說。「對了,老闆你幹嘛怕喝醉呢?」

他坐下來之後,向老闆上下打量一番。老闆約莫六十歲左右吧,怎麼看他都不像一個連啤酒都不會喝的那種人,是一個有文化氣質的人。何以怕喝醉酒怕得那麼要命呢?!

他又想到別的;怎麼這裡的人,人與人之間的人情冷暖變得相差那麼大呢!真是不可思議。

「年青人,看你的樣子和說話語調,你好像不是這裡的人喔!」

「我是HK醫生,放長假來這裡旅遊的。」

「我也猜到你是外來的,你就有所不知了,我一旦喝醉就很害怕自己將內心的不滿全說了出來,這樣我就麻煩大了。」

他一副無奈的神色,眼神中透露出對某些方面充滿不滿的神態,但又不得不隱藏著某些事情似的。

「老闆這麼說…我就不明耶!你似乎有很多很多不滿的心事喲?」

「唉!……這裡除了你剛看到的古董舖的事件之外,更令人感到憂心和害怕的人和事仍在後頭!」他愈講愈嚴重似的,接著又說,「喝醉了之後,我可能將自己對我們這裡的…一位神經漢的不滿全都說了出來。」

「神經漢?」他對這三個字特別敏感。「哪有什麼關係?」

「如果說出那些對他不滿的話,代誌大條啦!」

「哦!什麼代誌?」

「那位神經漢身旁的人一定會來要我的老命耶!縱使沒死也剩下半條命啦!」他長嘆一口氣然後又說,「知道那個瘋子底牌的人並不是很多,如今他在城鎮竟然是紅人,許多人把他當英雄。」

「那個神經漢認識很多黑道人物嗎?你說那些人會來搞你嗎?」

「唉!…這些人我們已分不清他們是黑還是白的了。因為他們已經是黑白全混合在一起了,有什麼分別嗎?已沒分別啦!……」

「真的那麼糟糕喔?」

「當然,不然我們這裡的人為何全都沒有聲音…」

「嗯!你這麼說我懂了。不聊這些,」他說。「我還是對那家古董店滿好奇耶!」

「說回那家店。其實那個老二不要做什麼,虧損還不至於那麼大,只是……」

「是什麼呢?」

「老二他們每天砸爛那些物品,最後可能什麼都沒了。」

「他們這麼做真的沒有什麼道理耶!」

「道理?!現在在這裡還有什麼道理可言!如果你在這裡講什麼道理的話,我真的會懷疑你的腦袋有問題……唉!」

「噢!是這樣哦!」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89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