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8
2014/12/18 10:50:08瀏覽368|回應0|推薦52

翌日醒來,時間竟然是早上十一點了。在這簡陋的飯店浴室洗了個熱水澡,然後他就拿著錢包走出這間陳舊過時的飯店大門,去尋找他多年前享用的其他美味小食。像個閒雲孤鶴的什麼在冷颼颼的街道上逛了約莫半小時,一家熟口熟面的小店就在眼前出現。小吃店店寬約二十坪大小,在店內忙東忙西的人也只有三個人而已,一男二女,不用多問就知是一家人夾手夾腳在維持這店內的生意了。

雖然今天並不是什麼例假日,但店內的客人卻不少。張良走到店內最後面的角落才找到一個位子坐了下來,他隨意在點菜單上勾劃了一客他最喜歡的酥脆炸小蝦、一碟蚵仔煎、一碗滷肉飯,另加一碗蚵仔湯。

在等老闆過來的此刻,他看著點菜單的價目與數年前沒有兩樣,只有滷肉飯多了五毛錢而已。用餐時,他忽然想起他在中學時的老師曾說過:精神病患者是非常在乎別人對他的誇獎……。怎麼在這美食時間裡想到這個事情來呢?!皆因他看見店裡頭的電視正播放著那個神經病者。可是,畫面上似乎看不出他有什麼毛病,一副正常人的模樣,說話甚至比正常人更有條理,身傍的人更是對他舉手讚譽,讓他眉開眼笑。也許是那個精神病者得到無數人的讚美聲吧,今天他的表現得異乎尋常的暢順,條條話語通羅馬,語畢轉過身之後又好像常人那樣平靜無比。

 享用完那些說不上是什麼珍貴的食材,而那些食料也不是經過什麼巧奪天工的手藝去調煮,但每當你吃完之後總是有一種讓人垂涎三尺的記憶,很難忘懷。

抹淨嘴巴,走出小店,無意間在-家診療所門外遇見他。他姓吳,吳立明是他的全名,往昔大家都叫他小聰明;他是張良在此地求學時期的同學,他們感情非常濃厚,彼此無所不語。

「小聰明!」張良大聲地叫喊。

小聰明細看眼前的男人,萬萬沒料到會在這個地方遇見張良。

「是你啊!怎麼會在這裡見到你?是什麼風把你吹到這裡來?

「難得有一段假日就到處去逛呀?」

「你好嗎?在哪裡做事?」

「在HK的一家公立醫院混日。」

兩個人擁抱一會兒,然後張良又問:「你呢?」

「我在此地的一家精神病院打混。」立明說。

「精神病院?」

「對!你是我的同學也是老朋友,改天我樂意帶你去參觀我們的醫院。」立明說。「今晚有空嗎?我請你去參加一個老朋友的晚會。」

「好,我今晚樂意參加。」

他們互相寫下一些數字,然後立明向張良揮揮手就急匆匆離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706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