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4
2014/12/08 09:29:34瀏覽443|回應0|推薦63

太過份了!他摸著頭再瞄了一下那幾個條子,東想西歪的疑或著一輪,再怎麼想也想不出半點什麼!縱使想出了什麼又能怎樣呢?!

一條子快步走近正在外面指揮交通的那條子身邊,就對他說:「過來與我們去房裡摸八圈,不要在這裡忙東忙西啦。」

「哪這裡怎麼辦?」他說。

「管他的,那些人自然有辦法離開。」

雖然是這麼說,但那條子仍不敢貿貿然離去,就在兩人一時間都想不出有什麼好辦法的時候,路邊剛好來了一位穿著簡單衣服,看來約莫五十歲左右的瞇眼男人往他們那邊走去。此時條子就向那男人招招手,男人快速的走了過來,問:

「有什麼事?」

「你可以幫幫忙指揮交通一下嗎?我們需要去方便一下。」

男人忽然變得很高興似的,馬上就說:「我幫忙指揮交通當然可以,沒有問題,就交給我去做吧。」男人爽快地答應。「可是…我這副模樣,這些駕駛人不一定聽我指揮喔!」

他說得有點道理。條子摸了摸頭,的確!不過,條子的腦線條反應好快,隨即想到了什麼好主意似的,就對男人說:「我把配槍交給你,你就拿著這把槍指揮交通,這樣的話他們一定服從你的指揮。」

「有道理,這樣就很棒耶!我樂意幫你這個忙指揮交通,沒有問題的,這裡就交給我吧。你們趕快去方便。」

條子把身上的配槍脫下來交給那男人,另外也把兩個彈甲交給他,隨即兩人就快步溜走了。到了小吃店,他們四個人霎時間就溜到小吃店後面的一個房間裡頭,就這樣摸起麻將來。

約莫半個多小時後,一輛紅色的小客車突然從後面猛力地撞向另一輛停在近路邊的藍色小客車,一陣轟天雷的撞擊聲,把一堆車上的人都嚇得半死,個個探頭觀望。可能是紅色客車的駕駛者有喝醉酒吧!他已當場死亡,雖然另一輛被猛烈衝撞的藍色小客車駕駛者沒有死亡,但也好不到哪裡,坐在車內滿臉鮮血身受重傷。

男人知道剛發生了撞車事故,可是他不覺得有什麼大驚小怪的,照樣舉手指揮各駕駛人趕快離開。此刻,有人想下車幫忙搶救傷者,但,被他臭罵了一頓,最後沒有人能幫得上忙。不過有人用手上的無線電話求救,應該是找救傷車過來。

這個時候,交通更是混亂成一團,駕駛人無不罵聲連連,可是看見那男人用手槍指過來,駕駛人的罵聲馬上就停止了,大家都無可奈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539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