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5
2014/12/10 10:04:10瀏覽386|回應1|推薦52

約莫再過了近半個小時,二輛救護車嚅哦嚅哦的響著角號來到現場後面不遠處,兩輛車已無法再往前開進了,車輛只好停在後面那裡,幾個救護員就推著二輛救傷車至被撞得面目全非的小客車那裡,幾個人夾手夾腳的分別把兩個血淋淋的人抬放至救傷車上,快快的把傷者推至救護車那裡,然後二輛救護車就再度響起嚅哦嚅哦的角號聲,迅速往後退了一輪然後就開走了。

在救護車離開後不久,有三個身穿白色制服的男人突然間不知從哪裡跑出來的,他們走到那男人的身邊,可是,這個時候,只見男人用手槍指住三位穿白色制服的男人,大聲的對他們喝令:

「你們趕快離開,否則不要說我不客氣喔,我會開槍喔!」

「你不要亂來。」穿白制服的男人以柔軟的聲音說著。

「什麼亂來!我手上的槍可是合法的真槍耶!你們不要亂來才對,否則不要怪我,我要怎樣打你們就怎樣打你們。」

三位男人被他用手槍指住,半句話也不敢多說,而且往後退了好幾步,再也不敢走近男人的身邊。他們充滿無奈的表情,面面相覷地聳了聳肩,退到路口另一邊,他們轉過身就走進小吃店裡來。

 在店裡看著外面發生事情的張良有點好奇的問三位穿著白制服的男人:

「那個男人是誰?是做什麼的?」

穿白衣服的三人其中一人向他回說:「他是我們精神病院的病人,早上的時候,一個不留神,結果就被他溜出來了。」

「嗯!~」

「現在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他手上有槍,我們又不敢去抓他,若去抓他的話,萬一被他開槍打死了,他也沒有罪……」

「噢!真傷腦筋…」他說。

「現在唯有坐下來等他囉!」

「可以找條子過來處理哪?」他說,「他們就在後面房間打麻將。」

「沒有用啦!今天的這些條子能做什麼?!…唉!不用寄望他們啦!」

這個時候一夥人沉默不語,沒有什麼話好說了,大家的臉上都充滿著一股無奈感。

夜色愈來愈暗,外面馬路上哀鴻遍野,個個駕駛人都哭著臉,他們無法依照自己想要去的地方開車,只能忍氣吞聲的依照那個精神病患者的指揮行走。每個人都想趕快離開這裡,彷彿這裡除了這個混蛋在亂指揮交通之外,接下來似乎有什麼更可怕的大事情要在這裡發生的,每個人都在跳腳可也只能惘然地尋找著,尋找可依靠的什麼…,以便能有更快速的方法離開這個鬼地方。

在大夥人都無可如何時,四個條子忽然間走來幾個人的後面;也許他們已體會到外面發生了什麼事吧!個個臉色鐵青雙眼兇神的凝望外面的馬路。

把槍交給神經漢的條子走出店門,很快就走到神經漢的身邊,馬上就對他說:「噢!你指揮得很好耶!真的要謝謝你。」神經漢看到那個熟悉的條子後,臉上呈現微笑,但沒有說什麼。

「你去吃飯吧!現在輪到我來指揮。」條子說。

神經漢似乎在想著什麼的,沈默不語一陣子。接著他把手槍交給條子,然後用臉貼住條子的耳朵說話;到底他對條子說了些什麼,無人聽得到。

隨後他就往馬路邊走去。這個時候路上觀望的人倏地鼓起一陣掌聲,他滿臉笑容的向眾人點頭感謝。原本坐在小吃店內的三個白衣男人,此刻馬上就走出店外把神經漢帶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574046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8 22:56

這小說已經發20篇了

今天先看到這裡

我會慢慢追上你的進度

晚安喔!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