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6
2014/12/12 11:12:25瀏覽345|回應1|推薦43

夕陽已西下,隨著夜色加深,懸浮在天空的是一層層厚厚的黑雲。張良忍著內心萬般不平的情緒,裝作看不見———不想再看下去——關閉雙眼的速速遠離那剛剛由神經病患者操控的街道,隨後來到一條看不見路邊有任何路名標誌的街道上。

 街外的夜色景像充滿一層既讓人感到悲哀而又溢發一些無奈的感慨;不僅覺得這裡的人們,道德良知已發生了實質的變化(循規蹈矩老實的、先前對這個社會抱著滿腔熱情的人,如今全都躲在家裡,街頭上幾乎完全看不到這些人的身影,路上滿是口出惡言的無賴之徒,黑夜的街角處處變為各種醜惡的蘊藏),而且目無法紀的心態已佔滿了整個城填。城填邊,那曾讓人有著許許多多甜蜜回憶的晚霞,此刻已被那些外表看來絢麗,但內心又讓人感到它深藏著黑暗的霓虹燈所取代。

看著外面無數閃爍的霓虹燈光,走在路邊;雖然外面有些古裡古怪的氣圍,但騎樓上的路人不少,此情景讓張良只能對著每張迎面而來的臉持以異乎平常的眼神瞥上一眼,縱然在那麼短促的一瞥間,卻也可從那些醜惡與無情的臉上看清一段讓人深覺無可奈何的悲哀經歷。

往前再走過二個街口,在-小片的空地上,他看見有人牽著猴子在耍弄把戲,以及一群蓬頭垢面的苦力正筋疲力竭的推著一車車什麼廢物類的紙箱經過。

在另一斜對面的街角處,各種形形式式、各種年齡的流鶯,她們袒胸露臂的站在路旁的樓梯間向路過的男人招手。這些流鶯用白粉紅脂塗抹試圖掩蓋臉頰周遭的皺紋,她們搔首弄姿、拋眉弄眼的向張良招手,這些動作令他感到作嘔,讓人彷彿看見一些麻瘋病患被釋放在街邊遊逛似的。

他漫無目的的走至另一街角的尾處,在那裡他看見幾個脫光上衣的女人在抗議。她們到底在抗議什麼?而那些條子又為什麼要阻止她們,……此刻腦際忽然間漂浮出一串串讓他完全無法理解的什麼…。他在沉思,不再往前走,停在一家店門外一段長時間。

心情低落地回到住宿的飯店,靠在飯店房裡的玻璃窗上,他凝神地再細看外面街上的行人。在不遠處,他看見幾個蛇頭鼠眼的男人,嘴巴裡滿口紅紅的骯髒檳榔汁,不用深究就知道這些人正是從事那些傷風敗俗的行業。他不再看下去,喝了-瓶啤酒,然後就躺在床上。

時光飛快,剎那間已來到第二天的晨早。一覺醒來,不知是什麼原因使然,那個神經病患者今天竟然-大早就來到飯店對開不遠處的一個乾澀的大池塘那裡;不曉得他用什麼方法,竟然被他找到了一個大大的水龍頭,也不曉得他哪來的力氣將水龍頭打開,嘩喇嘩喇的水聲正噴射到池塘裡。

那麼多年來石頭島城塡的居民並不覺得這個乾澀的池塘有什麼不妥,可是經過這個神經病患者連續放水三天之後,池塘裡的水面竟然漂浮出幾年來都被眾人忽略掉的各式各樣物件,這些物件林林總總,有骯髒的衛生棉、用過就丟的保險套,以及那些說不清的什麼……讓人目不暇及,簡直是亂七八糟到透頂。

經過這次事件之後,如今全城塡的人都不曉得要罵這個神經病患者抑或要感謝他,因為沒有他這麼的一攪,全城的人始終不曉得這個乾澀的池塘竟然是那麼骯髒污穢不堪。

池塘的水愈來愈將近溢滿了,有人開始擔心,擔心一旦池塘的水溢滿溢出洪道,勢必波及下方的村落,有人提議要把那個神經病患者趕走,然後關掉水龍頭,恢復原來的狀態。可是,局勢的發展出乎眾人的意料,已時不我予,水龍頭的水再怎麼關也關不掉,縱使有再聰明的人提案也無效,他放水的姿勢已好像一個吸毒者一樣已完全上癮了,人們再怎麼哀求他都沒有用,他照樣放他的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608523

 回應文章

秋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4/12/12 12:15

很高興看到向哥又繼續寫小說了

讀起來既真實又虛幻 有魔幻寫實的味道

之前小買了一些低價績優股

沒打算做短 所以不在乎漲跌

還是寫作較充實 可療癒 抗寒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12-12 12:49 回覆:
秋濃午安
正如妳說的
我現在試著寫一個似非而是的小說
不知道能否完成

股市部份就交給怪物程式去預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