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石頭島驚魂記》3
2014/12/04 10:32:57瀏覽452|回應0|推薦76

他一邊撕開一雙免洗筷子一邊在想著:「我沒有犯罪,也沒有得罪你們,行得正企得穩,我幹嘛怕你們。」

這個時候老闆端來三道美味小菜。肚子空空的,他拿起筷子,現在塡飽肚子最要緊,再也懶得去理那些人了。

小吃店老闆站在那裡,突然想起來,對他說:「我想起來了,你是一位醫生,以前有來過這裡吃麵。」

「是啊!我是醫生,我的名字叫張良。」 他對老闆說。

「不過…幾年不見你,你到別家醫院去嗎?」

「我現在在HK的一家公家醫院,這幾天休息就回來這裡逛一逛。」他說。「感覺這裡變了好多喔!」  

 「唉!…我不多說了,你慢慢吃。」 老闆說完就走開。

他低著頭吃麵,不過他的眼神仍然留意著店內。

過了幾分鐘,雖然說是不再去理會那幾個條子,但他仍然沉默不語的試圖聽著他們在細聲說些什麼。可惜他坐的位置與他們有一些距離,因而始終無法聽到他們在說些什麼。後來他乾脆吩咐老闆拿來一瓶啤酒,以便放下那些說不出來是什麼的心情而痛快地暢飲比較舒服。

喝了半瓶啤酒之後,他向門外眺望,雖然夜色慢慢昏暗下來,但他清楚看見另一位條子在對面的馬路號誌燈前指揮交通。那號誌燈看來已失靈了幾個小時吧,因為馬路上長長的車陣似乎都動彈不得,駕駛人個個的雙眼都是看著那盞紅燈,再怎麼看它都不會改變燈色。每個人無奈的表情全寫在臉上。

來往的大小汽車包括公車在內,不時嗶嗶叭叭的響個不停。

吃完了這個簡單的晚餐後,他起身向老闆結帳,然後伸了伸懶腰就走出門外。雖然沒有醉熏熏的模樣,但是雙眼看見的景觀似乎有一些在輕輕的搖晃著,路過前一晚有歌手駐唱的一間餐廳門外,他稍微停下腳步,……再抬起頭來,夜晚的街道霓虹璀璨滿滿都是遊客今晚卻如此寂靜,那些古厝看來如此寂寞不似往昔夜晚的熱鬧。

他轉過頭來再走回去小吃店門口,向小吃店內仍未離去的三位條子瞄了一眼,只見他們若無其事,事不關己的模樣仍然照樣坐在那裡聊天。後來,他聽到一位條子建議去房裡摸八圈。看來這幾個傢伙過往應該常在他們口中的那房裡打麻將了。另二位條子說:

「只有我們三人,還差一腳。」

「嗯,可以找外面那位過來湊湊腳。叫他不要在那裡指手畫腳地做那些無聊的事啦!」

「好,我過去找他進來。」

聽到條子這麼說,他感到萬分驚訝;他們不出去幫忙已很過份,竟然叫外面忙得半死的那條子進來打麻將?他閃身站在門外的另一邊觀察。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947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