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20
2014/04/28 09:27:42瀏覽594|回應0|推薦38

5 求簽許願

 

漫歩來到碼頭,讓我感到很意外,忽然間感覺好像來到鬧區一樣。噢!原來是星期天,真是令人驚訝的日子!平日想必是冷冷清清的梅窩碼頭,突然間就如同菜市場一樣,才十一點多而已,渡輪碼頭的巴士站就人頭湧湧。看得出來在排隊搭巴士的每個人幾乎都是和我們一樣坐車上去嶼山寶蓮寺廟宇遊玩的旅客。

 我和阿怡亦如其他人一樣排隊搭巴士,然後在嶼山巴士終點站下車。下了車,便和其他旅客同步沿著寬暢的水泥地往大嶼山寶蓮寺方向走去。然而,或許是剛步入中秋時分,星期天的天氣竟是那麼晴空萬里;眺望天空,湛藍的天空半點白雲都沒有,彷彿無憂無慮的白雲全被溫暖的太陽吸清光似的消失無蹤了。路邊各種鮮綠色的樹枝葉迎著秋意的微風搖曳,閃爍地反射著迷人的陽光線條。

遊客們的腳步停在那裡,紛紛從手提包裡拿出照相機來,然後搶佔美麗的景點拍照留念。在溫暖的陽光下,每個遊客看來都充滿幸福感。

 我和阿怡都沒有相機,因而彼此都只能把這個美麗的景色放在心裡頭。我們在周圍遊觀一輪,在寶蓮寺的右前方約莫五十公尺處,我看見有遊客在那裡騎著馬正在慢慢的走動。這個時候,一對年輕夫妻身邊的小男孩忽然把手上的什麼遞給男人,然後快步朝那騎馬的場地奔跑過去。雖然小男孩跑得並不是很快,但那對年輕夫妻亦不得不加快腳步追上去。

我和阿怡在周圍遊覽約莫十五分鐘後,亦如那對年輕夫妻一樣走到那馬場外圍觀。

我問阿怡是否有膽量騎在馬背上,她搖了搖頭,她說怕從馬背上跌下來,但她沒有問我是否敢騎馬。

「想不到這裡有這種遊樂。」我說。

阿怡沒有什麼表情,心不在焉的。「我們去廟裡祈福好嗎?」她問。

「當然好呀!」我說。「不知道廟裡…」

「什麼?」

「想求支簽、許個願啦!」我說。

「哦!你也相信這些?」

我不曉得該怎麼說好,總之就是入鄉隨俗。我想每個人的思想大概也是如此吧。

「你不是說你是偷渡過來的嗎,」她問。「大陸的人不是不相信這個的嗎?」

提到大陸的人,我內心就有點不舒服。「不要講那些啦,我們過去就是了!」

我不再跟阿怡扯這些。因為這些東西一輩子也說不清到底是什麼,也許問題並不是人對這些東西信與不信,而是用什麼去體會,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因為信與不信本身就是個很複雜的問題,何況處在一個人們的思想行為都受到局限的社會裡頭。

我不懂這些,完全不懂,但我總覺得這些該是個人的思想行為,是看不見的東西,是屬於人的心靈體會的問題;因為許多東西就如同風一樣,它看不見但你每天都可以感受得到它的存在,然而你絕對看不見它是什麼的模樣。我是這麼認為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869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