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25
2014/05/24 11:15:15瀏覽473|回應1|推薦17

走下階梯,踏入六樓大門口時,工廠的廣播器又播報著要我到五樓設計部。

設計部有三十多台各式各樣的衣車,也是由我負責維修工作。或許是設計部的車工較有經驗吧,那三十多台的衣車很少出問題,一個月跑來這裡修車的次數不會超過四趟。

來到設計部的時候,碧雲姐看見我時就用手指指著一台鈒骨車。花了約莫半小時把一台鈒骨車(拷克車)修好,當我站在車工旁邊看著她試車時,一個大塊頭個子高高充滿外國人風味的德國籍年輕男設計師拿著幾件胸罩從我身旁走過。這位設計師與我相遇過無數次。雖然我們都很面熟,但我從沒與他聊過半句話,設計部的大部份員工都叫他阿山哥;因為他的德國名字有如水蛇那麼長,難唸死了。

 一分鐘之後阿山哥走回頭,用手在我屁股拍了一下,然後用很特別的眼神向我上下掃瞄一遍。

哇!搞什麼嗎!我很自然地回望了他一眼,但我沒有生氣,因為我們都太熟悉了,我把他的舉動視作是鬧好玩的而已。

我收下眼神,這時候阿山哥倏地問我的腰圍是幾寸?我被他這麼一問有點啞然失笑起來;不要再鬧玩了,我又不是女孩子…心裡頭納悶著這些老外總是喜歡玩這些亂七八糟的玩意。

隨後他走到一角跟設計部的女組長聊話。設計部的女組長是個五十歲左右、身高約莫五尺多一些、身材算是滿瘦削的人,但她的眼神十分銳利,我們大家都叫她碧雲姐,就是剛才用手指指著鈒骨車的那一位。碧雲姐一個月前曾邀我到她家去,是與幾個女車工一起在她家吃晚飯,那天她細心教我如何炒芥蘭花牛肉。

碧雲姐跟阿山哥講了幾句話,然後向我招手,示意我過去她有話要跟我說。

我走到他們身邊,碧雲姐細聲的對我說:「是這樣的啦,設計部等一下有模特兒來試穿胸罩,另外有三條男裝泳褲,需要三十二寸腰圍的男生試穿,阿山哥想要你來試穿,所以才問你是幾寸腰。」

哦!我總算明白他的意思。原來阿山哥不是跟我開玩笑,而是叫我這個剛好三十二寸腰圍的傻瓜當一下臨時男模特兒,試穿男人泳褲。

喏!那等一會不就是和幾個女模特兒站在一起讓他們拍照?換穿泳褲時不就被人家看光光?悽慘!要不要點頭呢?!我知道女模特兒在這種試穿室裡頭寬衣解帶是小兒科的一件事,也知道她們來這裡試穿胸罩的酬勞是每一件五佰元,可是我這個阿燦從來沒有在他人面前做過這種工作。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當然是陌生的事情,心臟緊張猛跳一定是免不了的了。

好吧,就試試看也無妨,反正今天也沒有什麼事做,說不定在試穿室內可以看見女模特兒脫光光喔。

這時候我沒有說話,只是羞答答的對阿山哥笑一笑。

他見我笑了,就認定我沒有問題。

「等一下他們會教你怎麼穿、怎麼站位,拍幾張照片而已,不會拍到你的臉部上面,你可以放心。」碧雲姐認定我已答應了。

此刻沒有用的腦袋似乎走進了死胡同裡頭,越來越覺得模糊了;在那裡自己不停地問,我這個阿燦來到黛安芬工廠上班到底是好還是不好,真的有點搞不懂。平日的主要工作除了修理生產部的衣車之外,其他好像什麼魂魄依附上身的工作量似乎愈來愈多,讓我一時間有些適應不良的感覺。到底還有哪些鬼工作需要去面對的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3588198

 回應文章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4 11:52

親愛的海華

祝福您  你的小說就慢慢發表吧

祝福您 平安快樂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5-24 12:37 回覆:
謝謝思敏
寫小說可以讓人暫時離開這個不平靜的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