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24
2014/05/22 10:32:38瀏覽366|回應0|推薦39

來到七樓肩帶機那裡,看見那兩台全自動肩帶縫合機沒有異常狀況,仍照常運作中,心裡頭就輕鬆多了。不過,雖然機器是正常運作,但我亦循例仔細地觀察這兩台機器的各個部位一輪。

我在檢查機器的時候,亦如往常一樣並沒有跟任何人說話。雖然如此,但當我拿著剛產出的肩帶在量度長度時,看見阿芳的表情與從前不一樣,今天她既沒有挨過來看我量度肩帶,亦沒有偷偷看我檢查兩台肩帶機。因而當我量度完肩帶後亦奇怪的再瞄了她一眼。她今天完全不跟我說話;從她的各種動作以及她的神色都讓我感覺到她今天有點不對勁的,彷彿站在她眼前的男人是個令人憎恨的討債鬼似的。

她站到機器的右邊離我有五尺遠之多,低著頭裝作在看紙箱內的肩帶,而且重複一看再看;很顯然她是在躲避我,雖然我這個人的腦袋反應有點遲鈍,但對阿芳今天有這種現象我卻好像是個被人冤枉剛剛殺了什麼似的馬上就反應過來了。

但,想了一遍又一遍,還是想不出到底哪裡出了問題。雖然有些不明就理的,不過我忽然間卻想起了夜校女老師曾經有一次講解男性女性在情緒上產生變化的情形。她說女性尤其是年輕的女生在情緒上所產生不穩定的問題比男性多許多;為什麼會比男性多呢?究其主要的因由乃是來自於女性每個月有幾天專屬的特別日子,而這幾天專屬於女性的日子在情緒上的變化是較難於控制的,算是女性的某些神經線條因受到某些疼痛的打擊而影響到整個人的情緒上所產生的問題。

 好吧!也許就是這個問題。既然她不說話,就是她個人應該有些生理上或心事上的問題,我也不便刻意地跟她多說什麼。

我若無其事的跟往常一樣自言自語的說了聲ok之後,就拿著工具包離開。

臨近七樓後樓梯時,我忽然想到阿芳今天是否在生我的氣,生氣的原因是否已經知道我和阿怡約會去大嶼山遊玩這件事。之所以忽然想到此事,皆因自己的腦神經線條有時候非常敏感有時候卻非常遲鈍,現在就搞不清楚腦袋裡剎時間湧出來的是什麼意思,而內心又是在尋求什麼,只覺得此刻的腦筋線條是有點混亂的。不過,雖有點亂,但在混亂的隙罅間卻也有一點比較清楚的頭緒在那裡打轉,就是擔心阿芳倘若真的知道我和阿怡約會這件事的話,她就不但今天生氣那麼簡單,想必這一個星期甚至下星期及以後她照樣生氣也說不定。因為這是必然的結果。可是…她生氣是她的事啊,我今天怎麼了,為何那麼在乎她?

 約會!我心裡頭好像愈來愈在乎阿芳了,似乎確定對她懷有愛情成份的好感,不然這個遲鈍的腦袋今天不可能會為了這些而亂成這樣,很顯然的這是對她產生一種內疚感,覺得自己真的做錯了什麼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353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