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21
2014/04/30 10:43:03瀏覽540|回應0|推薦41

來到雄偉的寶蓮寺門口,我看見左邊有一個樂捐鐵箱,我從褲袋裡掏出錢包,拿出十元紙幣塞入樂捐箱裡,阿怡亦跟我一樣塞入十元。然後我倆再走進大堂的左前方,從那舊木櫃裡拿了幾柱清香,點燃清香後向佛像跪地誠心求拜一會兒。拜完之後隨即將清香插在大大的香爐裡頭。

到廟宇跪拜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來這裡之前我亦曾到過黃大仙廟宇拜過。可是,與女孩子兩個人一起來到廟宇跪拜還是第一次,老遠來到嶼山寶蓮寺上香就更是我平生的第一次。

上完香之後,我拿來一個竹簽筒,跪下來求了一支身運簽。之所以求身運簽,主要近來的工作量愈來愈繁重,加上近期身邊又有女孩子,所以不知道這樣的機遇是好現象抑或是壞兆頭的降臨,因而不得不求神明指點迷津。

求到一支中吉簽,簽文:

枯木逢春盡發新

花香葉茂蝶來頻

桃源競關千紅紫

一片漁舟悞入津

雖然廟裡沒有人幫忙解釋簽意,加上自己又才疏學淺,因而我並不全然明瞭簽文的全意,但從字裡行間的大意似乎不差,且桃花亦處處迎春開。這麼看來我的運程應該不差。

我和阿怡求完簽之後就走出門外,並沒有在裡頭逗留,因為廟堂裡頭實在人太多了。我搞不懂為何有那麼多人老遠地跑來到這裡。

「你求到什麼簽?給我看看。」走出外面的時候,阿怡好奇地想知道我求到的是什麼簽,簽文裡頭是說些什麼的…。

我把求到簽文遞給她,並且好奇地問她:「妳會解簽嗎?」

她當然不懂得如何解釋簽文的意思,但她卻很仔細地看了一輪又一輪那支簽文,看完之後以好像看懂了似的神色說著:「嗯!不錯嘛,從文字裡的內容來看,你今年有很好的桃花運喔!」

「是嗎?」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怪不得…」

「什麼?什麼怪不得?」她睜大雙眼且將臉反側朝上的瞪著我看。

「沒有,沒有什麼。」原本衝口而出想說她的出現就是桃花運的徵兆之一的,但不知道這樣說好還是不好,結果只好把想說的話吞回去了。

「對了,妳求到什麼簽?可以給我看一下嗎?」我亦好奇的問她。

「不能給你看,這是我的高度祕密。」她又來高度秘密,說完之後馬上就把她求到的兩支簽文放入她的皮包裡頭,然後又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挽住我的手臂,「我們到外面走走,去看大嶼山的風景,看完之後回來這裡吃午餐,吃完午餐之後我們就可以坐車去碼頭坐船回去了,你說好不好?

她講了一堆話之後,我一下子不知道要怎麼說了。「哎喲!…」我嘆著氣,「妳看我的簽文就可以,但妳的簽卻不讓我看,這樣很不公平耶!」

「公平!?…」她對我發出粲然一笑,笑意很顯然的意味著這就是女孩子的正常行為,男人只好忍受。不過,仔細想想也是沒什麼。

「不讓我看也是對的;我看了也是沒有什麼屁用,因為我根本看不懂簽文。」我說。

「不要再說這些,我們走吧。」

我倆就不再多說也不多想什麼,彼此放開心情的牽住手大步地到處遊逛。

這一趟來大嶼山,我並不是特意來寶蓮寺求簽或做什麼的。只是因為阿怡提議來大嶼山遊玩,我亦覺得到外島走走也是好主意,總比沉迷四方城打麻將好得多,所以就二話不說的決定來這裡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93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