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23
2014/05/20 10:24:27瀏覽384|回應0|推薦48

6 平靜的靈魂

 星期一早上七點鐘,亦如往常一樣在外頭的餐廳吃了點早餐,然後就走到青山道嘉頓酒樓門外等候黛安芬工廠員工上下班的接送巴士。

回到工廠,進入六樓機房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著杯子為自己泡一杯熱茶,同時亦為周師傅泡好一杯熱茶端放在他的辦公桌上,然後就查看一下機房的各個角落,是否有什麼異狀。之所以有這樣的查看,皆因我們生產部經理K.Oechsner先前亦吩咐我有空時也不妨留意工廠外面的氣動管線這些。查看了機房外頭的各個線管沒有什麼問題,接著就是一天正常工作的開始。

拿著工具包走出車間,或許是因為休息了一天半吧,工廠的冷氣剛開動時感覺到一股熱氣味由冷氣槽那頭散發出來,那種熱氣味一時間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冷氣機抑或是衣車馬達散發出來的。就像幾個月未打開過的冰箱一樣,一經打開門後那股氣味就讓人感到很難受。

車衣間沒有什麼問題。我折回機房,這時候周師傅剛好回來,我向周師傅說了一聲早安後,拿起茶杯喝了一口熱茶,然後就拿著工具包再走出去衣車間。屬於我負責維修的第七組和第八組,在阿怡坐位前面的那台衣車剛好掛出修車紅牌,我走去登記簿上瞄了一下內容只是小問題換個壓腳而已。我花不到五分鐘就換好了。

修好衣車正拿著工具包往後走去登記簿那裡,這時有人在後頭掐了一下我的屁股,我回頭一看,噢!我看見阿花眼盯盯發神經的用她那雙任何人看到都想吐的白眼睛望住我,我知道掐我屁股的人就是她,真的想罵她一下。但,一早就罵人,對我來說那是個很衰的開始,況且工廠內又有那麼多車工,此刻內心那股想罵她的衝動就不得不壓在心裡頭,最後也慢慢的消褪了。真是拿她沒辦法。

其實阿花並不是個令人十分討厭的女車工,她算是一個很有善良心的女孩子;每一次廠內的員工有親屬離世,她都顯現很哀傷的神情,且二話不說的捐出一佰元的白金。

然而,不令人討厭不代表可以做女朋友的那一類型;她年紀輕輕———比我小一歲,體重卻在我之上。我的體重一百四十五磅,算是普遍男人的體重,但阿花看來差不多一百六十磅的身型,以女孩子來說就顯得格外令人———不能說是令人想吐那樣———怕怕的。我敢跟任何人打賭,不騙你;再過兩年,阿花的體重絕對會再增加五磅。這個數字已是我最保守的推估了,我們機房其他師傅的預估就比我大膽先進多了,每個人都說她明年就會增多五磅以上。

所以,如果想跟阿花做更親蜜朋友關係的話,心理上就不能不做調適了,但我這個人偏偏對這種調適能力卻是半點智慧都沒有;心裡頭只懂得盤算著再過二十年時,她的體重就會增多五十磅。那麼,一百六十磅五十磅不就二百一十磅嗎?哇塞噢!二百一十磅的女人如果又張大嘴巴罵你的話,那是多麼恐怖的情境啊!想到這裡,內心就真的怕怕的。別想這些了,去登記簿那裡吧。

我在登記簿寫好修車的時間,然後就急急腳從六樓的後樓梯走上去七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3477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