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22
2014/05/02 09:36:32瀏覽540|回應0|推薦43

遊逛完和煦秀麗的大嶼山風景,也吃過了寶蓮寺的平價素菜加清粥,然後我倆就坐巴士回到梅窩碼頭。

下午三點半,碼頭周圍的氣溫雖然是高了一點,但在秋天的時分裡卻讓人有一種非常舒暢的感覺。買好船票後,我和阿怡就坐上了回去中環的渡輪,船上的乘客並不擁擠,或許是中午才剛過如今是下午時分吧,因而回去中環的乘客並不多。

在船上坐好,我問阿怡:「以後要怎樣找妳出來玩,妳可以告訴我妳家的電話號碼嗎?」

她若有所思似的,神情卻有點不自然,後來說著:「我有你家裡的電話號碼啊!我打電話給你就可以啦,何況在工廠你也看得到我,要找我很容易呀。」

她說的也是。但…阿怡為什麼不給我她家裡的電話號碼,難不成她家裡沒有電話?抑或她不想讓家人知道她又有了新的男朋友?!是不是這樣,我就不知道了,也無法瞭解,因為阿怡也不再多說什麼。

渡輪在海上行駛了一會兒後,阿怡突然間問我:「怎麼樣!這一次來大嶼山玩得開心嗎?

「要怎麼說呢!」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答。「不過,總比悶在住所開心就是啦!」

「就只有這樣而已喔!」

被她這麼一說,我忽然間想起了什麼似的,問阿怡:「妳認為人生得到最開心、最快樂的是什麼?」因為我又想起了偷渡到香港的那一晚,成功游上香港岸邊那一刻,終於得到自由了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這樣的問題是有一點複雜,但在我自己卻是最簡單的,只有一個字。」她說。

「是什麼字?」

「愛!」她說,「得到愛就是最快樂的事。」

我不眨眼的看著她,覺得她好像是一個什麼人似的,但又說不出她到底是一個什麼人。

「幹嘛這樣看我!」

「嗯!妳這些…這些是從哪裡學來的呀?」

「幹嘛這樣問呀!這是我的高度祕密。」

「又來高度祕密。」

真的搞不懂阿怡到底是一個什麼人,是大人抑或是小女該。算了,不再問她什麼了,把雙眼閉上。但是,馬上又想著,我倆認識這麼短的時間裡,竟然發生如此的親蜜關係,這到底又是怎麼一回事,是她說的‘愛’嗎?從第一次約會開始到如今來梅窩度假、大嶼山遊玩等等全都是由她主導。她年紀輕輕的,心裡頭到底在想些什麼!?原本我不會去想阿怡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這些,但現在卻忽然對她有點好奇起來,想多一點了解她。

雖然對她有點好奇起來,但回想與她在一起的這麼兩次外出約會,她給我的感覺是她的內在心不壞,是個天真無邪的女孩子沒錯。可是…噢!算了!別再胡思亂想一堆。

好吧!她不給我她家裡的電話號碼就算了,反正要找她也很容易。

「有需要出來玩的時候,我打電話給你可以嗎?」她忽然冒出這麼一句話問我。

什麼有需要?到底她在暗示什麼,我愈來愈有點糊塗了。

「可以啊,不過有時候也許我要去上課,妳可能找不到我喔。」我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98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