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17
2014/04/21 10:07:27瀏覽692|回應0|推薦43

兩個人裸身仰躺在床上,我眺望天花板那盞燈,把那盞燈看成是日歷鐘似的問著;現在是何年何月何日啊?!我在做什麼?…

側身看著阿怡,她好像睡著了似的閉著雙眼靠在我身上,我不再想什麼,然後把身體平躺,也閤上雙眼,可是半點睡意都沒有。

打開雙眼,正當我無聊的看著天花板上的燈是那麼光亮,阿怡卻能那麼快就睡著了時。忽然間,她移動了一下身體,並且對我說:「嘿,我以後要怎麼叫你好呢?」

噢!心裡頭震了一下,跟阿怡在一起心臟真的要強壯,不然的話隨時都有可能被她嚇傻了。

我定神後,向她掃瞄一下才回答她。「隨便叫都可以啦!」

她仰臥起來坐在床頭,「隨便也得要有個名字呀。」

她好像今天才認識我似的,不過她這麼說也是對的。除了該有的正名之外,來個簡單易記的暱稱名字也不錯,較有親切感也較容易喊叫。

「妳不是每天都聽到我的名字嗎?」我說,「不然妳就叫我“大海”好了。」

「大海?」她歪起嘴唇,「一點都不好聽。」

「妳不是喜歡大平洋的海嗎?」

「大平洋的海跟你的名字有什麼關聯嗎?」

「嗯,我的名字就叫海呀!」我說。

「噢!對唷。真的耶,你名字真的有個海字耶。」她又傻笑了一下,好像現在才知道我的名字似的。

「我的名字不是今天才編出來的喔!」我說。「妳不是天天都聽到我的名字嗎?!怎麼那麼快就把我的名字忘光光啦!?」

她吱吱吱地抿住嘴巴在偷笑,笑了一輪後:「這樣吧,我以後就叫你海哥哥好了。」

真搞不懂阿怡是大女生還是小女孩,說話總是那麼令人會心一笑,像現在我又被她逗得忍不住笑了。「海哥哥」三個字也只有她才想得出來。

「現在該輪到我問妳可以嗎?」我說。

「當然可以呀!」她說。「你想問我什麼就隨便問吧。」

「我現在算不算是妳的男朋友呢?」我之所以這樣問她,也是忽然想起阿芳。我不想重蹈阿芳覆轍,維持那種虛無縹緲的男女關係。

「這個問題…」她欲語還休,「有點複雜,今晚以前你不是,可是經過今晚這個…,嗯,不回答你這個問題可以嗎?」

「真的哪麼難回答哦?」

「嗯!真的有點難回答。」她說,「就像檢到一張一仟元的鈔票一樣,鈔票到底是真的抑或假的,一時之間用肉眼來看是很難分辯的喔!你明白嗎?」

「好像明白,但又好像不明白。」我說。她現在說的話又好像是個成熟的大女生所說的那種有深意的語調。我不得不開始細心地去理解她話中的意思。

「你又在想什麼呢?」她問我。

「沒有想什麼啦!」

「不要想那麼多…」她說,「做人最好什麼都不要想,因為想再多根本毫無益處,除非你是大人物,不然的話就不要想那麼多;因為煩惱的事情往往都是人想出來的。」

「妳平常也是很少想事情的嗎?」

她點了點頭。「想東想西的有用嗎?你看,今天這樣不是很快樂嗎?」她說。「明天的事明天再去想就好啦!」

對,明天的事明天再去想。我的木棍又硬起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679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