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14
2014/04/14 10:18:55瀏覽780|回應0|推薦48

4 第一夜的激情

 我倆無憂無慮的坐在這片乾淨得讓人意外的水泥地上,觀賞艷麗的晚霞約莫將近一個小時了。除了先前的各自胡思亂想和各說各話之外,隨後我倆就沒有再說什麼;也許是知道晚上將會發生什麼事情吧!我倆的臉上都充滿著一種說不出來是什麼的愉悅神色,而且彼此都在互相沈思著什麼。不過,這個什麼卻彷彿這個世界有著一層什麼的什麼正在阻隔著人們的慾望似的。

阿怡先前從水泥地站起身,隨後我亦跟著起身,而此刻的腦際間亦覺得已無須再浪費時光在一些沒意義的話題打轉了,倒不如趁著天空仍未黑漆漆之前在這個地方到處遊逛一圈還比較有意思。

 起身站好之後,我伸了伸懶腰,深吸了一口夾帶有海風的空氣。靜靜的海風似乎凝結了我倆此刻的思緒朝著同一個方位而走,沒有別人阻擋,亦沒有任何的憂慮和爭議。如果未來的日子每天都是如此多好。

上天賜予人類的原始方位是我倆此刻欲走去的地方;在那裡正發出猶似蜜蜂嗡嗡聲的催情夜曲,微風亦在頭頂上方輕輕呼號,呼號著“去吧”那裡沒有打鬥,沒有尖酸刻薄、潑婦罵街式的言詞騷擾,更加沒有那些反骨且自以為是神的人在阻手阻腳,只有溫馨愉悅的樂聲正吹進你的腦際,且輕輕撫慰著無數孤寂的心靈。

“去吧”一遍又一遍的在腦際間響起。

我倆手牽手漫無目的地往村裡走去,穿過砂地,腳底下發出踩踏砂粒乾乾碎碎的聲音,走過幾間沒有什麼客人的店舖,沒有停下腳步,再往前走,看見一家豎立海鮮店的招牌,心想,該是停下來吃個晚飯的時候了。然而,阿怡卻拉著我的手繼續往前走,她似乎想多逛幾家。

走過那家海鮮店時,鼻子卻莫名地聞到一陣不知從哪裡飄來陰鬱的空氣。阿怡說這裡太近海了,海潮的風浪聲音,各種魚的氣味…造就一切飄忽不定的氣味。

多走了一會兒後,我倆在一家亦如先前那家一樣標榜海鮮店的餐廳坐下來。既然是海鮮店,免不了點了兩道海鮮,一道清蒸滬魚、一道白灼生蝦,另加一碟炒通心菜。

也許是遠離人滿為患的都市吧,今晚吃飯的心情出奇的好,我們亦喝上一瓶啤酒。阿怡的外觀個子細細的,但喝起啤酒來卻毫不輸我。

沒有急,因為這裡的客人不多,我倆就慢慢的享受著遠離市區喧嘩得讓人受不了的晚餐。

把酒杯輕輕放下,桌面的海鮮和通心菜亦吃完了,啤酒也喝光了,不知不覺之間在這裡渡過了接近兩個小時,真是令人感到愉快。我付了晚餐費用,然後我們走出店門。

店外已全黑了,我看了看手錶,已是晚上八點。這裡已沒有其他熱鬧的地方可去,因而我牽著阿怡的手,穿過一道鳥漆嘛黑的巷角,再從轉角處拾階而上,在一家簡陋的藥店買了包小弟的太空衣,然後再走了幾分鐘的路來到一間渡假別墅的門口;門口豎放著一個渡假別墅的招牌,而這別墅的門眉上方有一盞光管燈亮著。我按了一下門鈴,不一會,一個男人從屋裡頭打開門,他睡眼惺忪的打了個呵欠,然後問道:「要過夜嗎?」

「嗯!」我向他點了點頭,再問他:「一晚房租多少?」

「一佰伍。」男人說。

「好。」

「跟我來。」他帶著我倆走上二樓,在走廊間他指著一個門說:「這間是衛浴室。」他把門打開讓我們瞧瞧,隨後往走廊最尾端的一間房,打開房門讓我們進去,然後他對我們說:如果有什麼事可以到樓下去找他,說完話也收了我的房租錢之後就離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499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