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11
2014/04/07 11:06:48瀏覽669|回應0|推薦56

3.外出旅遊

隨後的數天,每天的工作仍然如平常一樣,在車間修衣車、到七樓去維護那兩台怪物機器,若仍有空閒時就到別組車間去幫忙修理衣車,不然就是站在車間一旁想東想西的。別誤會,我想的是如何設計更好的衣車配件,可讓女車工更輕鬆車縫,而且車出來的內衣品質更準確完美,想的就是這些而已。

不知道是怎麼搞的,近來腦袋裡總是有些什麼零件之類的東西在徘徊流連,讓我不時在機房裡頭拿著一些零組件來看,整個人好像傻佬拾到一件寶貴東西一樣,呆楞楞的看著那件東西到底是什麼,以及想著那東西還有什麼其他的用途呢?!

不愛說話的機房主管,也就是我的上司周師傅有時候看見我如此愣神,也會誤以為那些零組件是否出了什麼問題而問我。

我通常都是以傻瓜的樣子對周師傅微笑。然後就以蠕動的嘴唇回說:「沒有什麼啦!只是眼睛想看這個東西而已。」

星期六中午下班的鐘聲還未響起前,採購部二的女同事Catherine拿著傻瓜照相機來到機房;她說要拍一張五點二的雙針鋼圈龜殼零件照片傳給馬來西亞工廠。

周師傅拿零件給她,然後她花不到一分鐘就拍好。她要離開機房時,突然把照相機對準坐在機房另一邊的我和另兩位衣車維修師傅。她拍了照片後卻一聲不響的溜走了。

Catherine和我接觸比較多是緣起於我被K.Oechsner安排接下負責黛安芬東南亞工廠衣車零件訂做和品質檢查的工作,她則負責把訂購單寄送到製造廠,以及成品寄送至東南亞工廠。也許是因為工作上的接觸較多吧!因而採購部二的另一女同事笑說Catherine有如我的秘書。

Catherine每一回與我相見時說話特別多,好像機關槍掃過來一樣,然而在空閒的時候她卻很愛看小說;不管是文學、愛情、歷史等小說她都愛看。平時聊天的時候她總是讓我毫無插嘴的空間,簡直就像在聽直銷員在推銷商品一樣,我除了點頭之外也沒有別的。她這個人除了話特別多之外,其實她跟其他女車工也沒有什麼兩樣,都是女生一個,身高一五八公分,穿著普通;或許是看小說太多吧!因而需要戴著一副五百度的近視眼鏡。不過,她的胸部卻有點像飛機場了,她有一次跟我說她有穿三十二A胸罩,並不是沒有穿。她之所以跟我提到那麼私蜜的事,皆因我們已經太熟了,彼此幾乎無所不談。

整體來說她這個人既不漂亮,但也說不上很醜,或許是因為她只有二十四歲的年齡有關吧!———先前她有跟我說她二十四歲,但沒有說現在有沒有男朋友,只是略略提到她曾經割腕自殺過一次,住醫院十天。———正如老人家所說的,十八、二五無醜婦。不過,她在工作上的表現是滿用功的,交給她的工作她一絲不苟的完成,從不出錯,與廠商的聯絡亦俐落勤快,這點我是很欽佩她的。

星期六下班的鐘聲響了。這時周師傅問我下午有沒有空。他這樣問我,我當然知道他要的答案就是下午不用上班可否和他去酒樓打十二圈麻將。

雖然我也喜歡在無聊的時候摸八圈或十二圈麻將打發時間,可是今天真的不方便。因為我和阿怡有約在先,在地鐵站會合,然後去中環碼頭坐船去梅窩。只好對周師傅搖了搖滿是抱歉且又沒什麼鬼用的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319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