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7
2014/03/29 09:41:58瀏覽984|回應0|推薦62

用完餐,店員很快就把餐具收走。阿怡忽然直接了當的問我:「你結婚沒?」

我微笑著搖搖頭。「沒有。」接著我再說:「結婚並不是那麼簡單,尤其是緣份這東西不是我想要就有的!」

阿怡這個時候並沒有說話,好像在想著再問我什麼似的。

不過此刻我忽然想起了一個話題,想到我們機房八個師傅中就只有自己沒有結婚這件事。

「嗯!跟妳說喔,我們機房八個師傅中只有一個笨蛋沒有結婚,妳猜那個人是誰?」

阿怡被我這麼一問,整個人把眼睛撐得大大的,而且又噗哧地笑了起來,差點把口中的水噴出來,她的笑聲弄得鄰座的食客全都瞧過來。

她笑完之後就說:「那個人當然就是你,是不是?」

我被她笑個不停的模樣也弄得咯咯笑了起來。阿怡在工廠內的笑和現在這樣的笑都令我印象深刻。

「工廠有幾百個女車工,有一半都是沒有結婚的,如果你想結婚,我敢保證一定有女工喜歡你。」

「妳真的認為有女工喜歡我嗎?妳也是女工喔!妳會喜歡我嗎?」我乾脆這麼問她好了。

「這個…」她害羞的低著頭,然後又說,「阿花,也就是我後面的車工不是常約你嗎?」

「少提她好嗎?幸好飯已吃完了,不然…」我忽然間有些什麼的疑惑。

「妳也知道她的花名喔?」

「每個人都是這樣叫她呀!」

「是喲!」

「阿花每次跟你說話,你就覺得她很傷腦筋是嗎?」阿怡問我。

「不是傷腦筋,簡直是傷透腦筋。」我拉緊了臉部神筋線。「不要說這些了,不如我們去看電影囉!」

之所以提議去看電影主要是因為這個時候店員的雙眼不停地瞪視我們,一副要我們趕快離開的模樣。

「好呀!」

我二話不說的就起身走去櫃檯結帳,接著我倆就快速的離開。

 第一次跟阿怡外出用餐和看晚上九點半電影,那部電影的名字叫『歡顏』,不知道這樣算不算是兩人的約會,應該算是約會吧!不然是什麼。不過我內心卻有點擔心;擔心萬一被黛安芬工廠其他員工看見我倆在外頭用餐、看電影的話,可以很肯定的說;明天黛安芬廠內必然緋聞滿天飛,尤其是那些女車工,必定在私底下說我是個花心大蘿蔔,又大肆嘲笑一番的了。

女人似乎總是比男人八卦,尤其是對男女之間戀愛這件事總是特別吸引她們的好奇心。不但好奇心甚至接近偷窺心態那種境界了。

在這個世上,不管在什麼鬼地方,只要有人聚合多的地方,必然竊竊私語,說三道四,總是好事不登門,緋聞滿天飛。

既然這個世界是這個鬼樣子的,你能怎麼辦呢?!一想到那些…唉!“人言可畏”四個字就湧現心頭,不由得我不得不謹慎一點為妙。若不這樣,一旦真的被同事撞見,縱使你再怎麼用力跳進深河裡去洗也洗不清了。

不過,世事有時候又不能全都往壞的一面去看,也許用仔細、冷靜的思維去想一下,或許會發現那些古裡古怪的事情其實也沒有那麼恐怖,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啊!不是嗎?就拿今晚跟阿怡在外頭吃個晚飯、看一場電影的事情來說,這根本是現今人類的正常行為哪!又不是犯罪行為,幹嘛自己疑神疑鬼、歪埋頭的想東想西一堆呢?!更何況我們倆男未婚女未嫁,又是再正常不過的年青人,這樣的交往既不是犯罪,亦沒有騷擾別人,沒有什麼不妥呀?!幹嘛自己緊張成這樣呢?真是的。縱使被人撞見了又怎麼樣,難不成要去撞牆嗎?其他人會把我們綁起來浸豬籠嗎?不會啦!如今是什麼時代了,那絕對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神筋病!白痴!老是想這些幹什麼,腦神筋線又交叉到哪裡去了!

不要再想那些有的沒有的鬼東西了,既然買好了電影票,就放鬆一下吧!或許腦筋線條很快就不再糊亂交叉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208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