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5
2014/03/25 09:36:30瀏覽821|回應0|推薦53

2 難忘的笑容

六點下班的鐘聲響起,六樓生產部近七百個女車工陸續在工廠進出口的大門旁邊打卡下班,我們機房的幾人大男如果沒有急事,此時都會站在機房的門邊;等女工差不多都離開了,我們這幾個男人才會接上去打卡下班。

黛安芬工廠離官塘地鐵站不遠,我從偉業街沿著開源道一路往上走,由於是下班時間,街道上人潮湧湧的,大部份人亦如我一樣往地鐵站走去。花了十多分鐘來到靠近站口處,我遠遠望過去,就看見阿怡已站在售票機的前面等著。

當我走近她身旁時,她的臉部又展現在工廠車間時那樣的笑容望住我。我不曉得她是否對每個人都是這樣的微笑,不過,的確,看見她那樣的笑臉真的能讓我忘卻了一整天煩人的辛勞,感覺此刻好像吃著一粒花生糖一樣也不為過。

「肚餓了沒?」一時間找不出什麼話題,只好這樣的問阿怡。

「餓是有一些些啦!但還算正常,」她從手提包裡拿出八達通卡,「我們去旺角。」

「今晚想要吃什麼?」我再問她。

「隨便都可以啦!」她說。她這麼說是在給我多一些空間去選擇嗎?抑或她真的是隨便什麼都可以吃的呢?這是我第一次和阿怡出來,所以不太清楚她喜歡吃些什麼。

人除了吃喝的正常需要之外,作為一個女人,喜歡去旺角的也許就是去旺角逛女人街吧!我是這麼想的。女生都是喜歡跑去那些地方逛,不然就是走進百貨公司的化妝品櫃台。好吧!就隨她的意思,到了旺角再說吧。

「好。」我也拿出八達通卡,兩個人就往地鐵入口處走去。

刷卡走進地鐵站,正等候地鐵列車時,阿怡問我:「對了,想問你在黛安芬工作多久了?」

「快三年了,只差幾天。」既然她這樣問到我了,我也想知道她是何時來黛安芬的。「妳呢?」

「哦!我來工廠剛好三個月多一天。」她說。

「覺得怎麼樣呢?」我接著問她:「妳以前就懂車衣的嗎?」

「進來工廠的時候,在訓練組那裡學了-個星期,現在感覺還不錯啦!」

我不知道阿怡是否從學校出來就來黛安芬工廠做車工,因為若追問她這樣的問題也是沒有什麼意義,反而讓人覺得太多嘴了,因而我就沒有再說話,我倆沉默地看著其他人。

 每天下班時間,洶湧的人潮總是把地鐵車廂內擠迫得讓人透不過氣來。我和阿怡的手抓住車廂內直豎的那根滑溜溜的鐵棒,以免身體東倒西歪的不受控制。這時候,阿怡的雙眼眨也不眨的望住我,彷彿想起了什麼,可是又好像把我當成是一個怪怪的外星人站在她身邊似的。因為她現在的神情實在有點古怪。

地鐵列車一站一站的過去,我倆就是這樣站在那裡沉默不語,其他的乘客亦如我倆一樣靜靜的等待著該到的地鐵站。車廂內極其安靜地往前走,不過這列車稍微發出像吸塵器正在地毯上吸塵的聲音一樣。偶爾車廂會左右搖動一下,但車廂內的每個人都不會覺得有半點的危險或害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1975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