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54
2014/08/01 10:09:46瀏覽554|回應0|推薦60

不過,在我講到近來做錯一批零件的事情時,我就有一些保留,不想讓她知道太多。其實並不是我刻意不想讓她知道,而事實上我講得再詳細也是沒屁用,因為她根本就不懂衣車零件是什麼,更何況這件事跟她半點關係也沒有,老實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後續是什麼樣的發展。所以不提也罷。

 當比薩差不多吃完的時候,她喝了一口可樂,然後張開嘴巴對我說:「你講那麼多機房的事,關我什麼事?!」

的確,機房的事跟她一丁點關係也沒有。我啞口無言的望住她。這時她的神情嚴肅起來,已不像往日我們天南地北都可以聊上半天那樣。看來她內心正在想著要我廢話少說,要說的就要跟她有關的事。

我沒有再說什麼,兩個人就這麼無言的把那剩餘的比薩吃完。她用衛生紙抹了抹嘴唇。抹過嘴唇之後她似乎已準備要對我說什麼的,我是無法知曉。但我猜測她是在想著;不管怎麼說,今晚好醜都要做個了斷吧。

她應該是這麼想的了。因而我想對她說,「我

「你不要說了。」我原想對她說一些什麼的,但馬上就被她打斷了。

「阿海,今晚是我們最後的見面,我已決定跟你分手。因為我們個性不合,你有你的想法,很多事情瞞住我。我們就到此為止,你以後不要找我,也不要打電話到我家。」

「妳的意思是我們就此分手?見個面也不成?」我說。

她點了點頭,但把眼神往店外側邊望去。然後她又說:「以前我不太相信其他人說你花心,但現在我完全相信了。因為前些日我在中環碼頭無意中親眼見到你牽住一位女工的手在一起。」

聽到她提到前些日在中環碼頭見到我和其他女工在一起時,我一時愣住了,無言以對。心裡想到的,那一定就是那一次我和阿怡去大嶼山玩給她看見了。

錯不了,應該就是那一次。現在回想起來,那一次我和阿怡在一起的時候,接下來的時日她就開始臭著臉對我,也不跟我說話,對我不理不睬的。

既然被她撞見了,事實就是事實,不可能再騙她了。此時我簡直是一個啞巴,只能雙眼望住她,還能說些什麼呢。

「我要說的全都說了,如果沒事我先走了。」她拿著她的隨身包,頭也不回的走出比薩店。

此時,像個傻佬一名的我就這樣站在餐桌邊那裡,眼睜睜愕然看著她離去的背影,腦袋空空的,雙腳亦好像全麻了,沒有追出去半步,一直看著她消失在人群堆中。

 愛情?!這就是我人生的第一次愛情嗎?!回到住處,在椅子坐下時,總是想著今晚的事。我們真的分手了,再也沒有半點和好的機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563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