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在黛安芬工廠的日子》56(全文完)
2014/08/06 09:51:43瀏覽1108|回應4|推薦81

想到這裡,真的有點難以開口。可是天下間沒有不散的筵席,也許做了個非常嚴重的錯誤決定也說不定,但也是沒有辦法。因為不用嘴巴吃下去的愛情,讓人快樂迷幻,相對的亦讓人痛苦到失去理智和不知道人生又是為了什麼。

周師傅此刻臉上充滿難以言表的失望神色,一時間無法理解我為何要辭職。

 「為什麼要辭職?」他問。

「真對不起師傅,實在不知該如何講才好,」我說,「離開黛安芬也是不得已的選擇。」

「是什麼問題?」

「大至上,離開黛安芬是有兩個理由。」我說,「第一個是我做錯了衣車零件這件事,我要負責。第二個是我個人感情出了問題的事情。

每天當工廠的喇叭叫我上去七摟的時候,就覺得自己好像一隻狗一樣,走到她的身邊去,幫她修理肩帶機,修完了就得離開。與其每天那麼痛苦的見到她,倒不如離開這裡。離開是我這幾天來很痛苦的決定,但我不得不離開;眼不見,也許才能快點忘了那傷心事。」

「你私人的事情我無法給你意見。」他說,「不過,希望你能冷靜下來仔細思考,做事情不能太過衝動。最近一年來,我總是在某些方面做著一些讓你好容易就明白是怎麼事情的,可是你始終都不重視,或許你根本對我所做的某些明示的或暗示的都沒有放入腦吧,我如今都不知該對你說什麼才好。」

雖然在我遞交辭職信給周師傅之後的一個星期,師傅不斷地對我遊說,叫我不要如此衝動,趕快打消辭職的念頭。他是真心誠意希望我留下來的,這點我非常明白,也打從心底的非常感激他。但是我離意堅定已無法改變了。

這兩天,機房的氣氛清靜得嚇人,彷彿在這裡剛發生過什麼大件事似的。機房內的幾個傢伙的臉色亦倏地嚴肅起來,過往嘻嘻哈哈的聲音忽然間好像被一陣什麼的怪風吹走了似的。他們既沒有像往常一樣走到機房的時候就大聲公似的講話,也沒有和我講一些黃色笑話或其他的,也沒有再提阿花了。大家都安靜地做修理衣車的工作。也許這幾個傢伙已嗅到我要辭職離去也說不定。

 接下來的一週,文經理和周師傅同我分別在經理室開了二次會議,會議的重點當然就是關於我離職的問題,以及檢討一些過往我做過的工作。兩次會議的重點無非是要我打消辭職的念頭。文經理甚至說出將會把七樓肩帶機的阿芳調離,讓她做其他的工作,免得我工作那麼尷尬。雖然他出於一片誠意的要我留下來,但已經太遲了。我離去的心意已難以改變,況且在我內心裡頭亦想改變一下,試試做一個白領人,或許對自己有一些意想不到的改變也說不定。何況到外頭去的薪水與現在的也沒有什麼差異。

 儘管我離去的心意堅定,但內心裡頭總是有點覺得類似愧疚的感覺,因而我整天都在各個車衣間拼命的修車,心裡想的就是少在機房裡逗留。

 六月中過後的一個星期五,那是我在黛安芬工作的最後一天。早上十一點,原是阿怡坐的衣車掛起修車牌。我拿著工具包走過去修理。女車工是一位新臉孔,年齡在二十歲左右,身材有點瘦,雖然她的臉色還算可以,但人一點都不漂亮。也許是彼此非常陌生吧!她只對我說衣車壞了的一句話,然後就什麼話都沒有說了。

衣車修妥後,我把身體向後移至阿花旁邊,並細聲對她說:「以後妳的衣車壞掉的話,將會有其他師傅來幫妳修理。」

阿花停下車縫動作,「為什麼?」她把頭抬高。「你今天講話怪怪的,會不會又好像阿怡一樣,以後都見不到面了是嗎?」

雖然並不是十分喜歡阿花,可是這個時候自己卻半句話都說不出來,因而就沒有回她的話,靜靜的向登記簿那裡走去。

「嗯!嗯!」她把脖子向後歪,雙眼睜得好大睨著我。

在登記簿填寫好修車時間和內容後,我望了望第五組的車衣工阿青;阿青的肚子隆了起來,看得出來她有身孕好幾個月了。然後再望住原是阿怡坐的衣車,腦子裡倏地思考起什麼來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ATANG&aid=15824035

 回應文章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寫實的作品~
2014/11/12 16:33
你好~

無意間在網路上連到你的部落格~

覺得你這篇小說蠻好看的~非常寫實~也令人很有一些"感同身受"~

也許每個人在職場中都有各自的經歷與喜愁~所以讀起來感觸也不同吧~


很希望能在看到你的新小說~

雖然我是個寫武俠小說的門外漢~也正在努力修改和構思小說情節~

其實我有時會把自己和周遭的人發生的經歷,改編成武俠小說劇情~

例如愛情、理想、學習與工作上勤快或懶惰(改寫為練武者)、父母與師長的期許~

但我也很喜歡看一些比較寫實的現代小說啦~

謝謝你分享這篇作品~^^

如果有空,也歡迎來敝版看看我的小說~^^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11-13 11:14 回覆:
謝謝俠女
寫這個小說前自己的內心有過許多爭扎
因為寫的過程會把自己重回到當時的情境
有快樂也有痛苦
我想也許這就是許多人有過的情境吧

我其實有寫許多個小說
有十九萬子的長篇小說也有十一萬字的小說
現在在寫一個約莫八九萬字的寫實小說
只是寫那麼多小說也沒什麼用都被出版社退稿
所以平日都是愛寫與不寫的過日子

美好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1 12:59
期待你的下一篇小說!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8-11 13:15 回覆:
謝謝您
正在準備寫下一個小說

羽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4/08/09 22:36

好久好久沒來看您的大作了

相信寫作無恙順利康泰

謝謝您的推薦。

雖僅看了結尾篇

但有很深的感受

您似乎真的待過成衣公司

短短廠況的敘述,相當真實

剎那間牽動久久未思幾乎遺忘的

畫面,沒有來這兒或許這些回憶

可能等到臨終時才會跑一遍。

祝福您健康愉快~


羽白的自傳小說「天使向光飛翔-我的盲碌思生活」由印刻文學出版,書中
以詼諧的筆法,透過林敬堯的化名,敘述我視障求學,考取正式教師的經過
;最重要,它記錄了我與父親「登山怪傑」李小石相處的回憶,一位父親對孩
子眼疾永不放棄的扶持……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8-10 11:49 回覆:
羽白兄:
早安!
其實我近來的心情奇差
借著寫一些小說治療憂鬱症
天下間最會說謊的人是寫小說的作家
全是謊話連篇
偏偏讀者就是喜歡這些謊言
說得越真實就越喜歡
所以我是否曾經在成衣廠待過已不是重點了
重點是看完小說後對人生在各行各業的有了什麼的啟發作用
寫這個小說前亦曾經多回考慮用第一人身寫比較好抑或第三人身好
最後還是用第一人身去寫比較有真實感
但這不是自傳小說就是了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08 09:44
結束一段感情
事業也中斷
這樣好嗎
難道不能做朋友???
向海華(TMATANG) 於 2014-08-08 09:55 回覆:
早安
離開也是解決的問題的一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