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日子的時光
2016/05/14 04:35:03瀏覽1538|回應3|推薦82


 

抬起頭, 電腦告訴我還有九天, 九天之後畢業周即將掀啟序幕. 兩個月前我的電腦倒數計日的程式正式啟動, 六十幾天, 五十幾天, 每每抬頭望著電腦, 總會想起四年以前我也曾經度過一段倒數日子的時光, 思緒滑過一年, 兩年, 三年, 翻開四年前的日記, 上面寫著:

 

           5/16/12四月初,你跟媽媽說再 75 ……這個星期,媽媽正式數算日子,開始倒數計日,首先在電腦上設計小程式,一打開檔案,43 days 映入眼簾。是的,再四十多天,你就要離開家裏走一條與別人不同的道路,向更高學府邁進……

 

日子就像彈跳一般, 尤其是往回看的時光, 滑過的不是一日一日, 而是一周一周, 一月一月, 一年一年, 真的不誇張, 光陰如鵰似鷹, 飛騰向上, 雖然速度快,但痕跡清晰依舊, 再次咀嚼令人回味.

 

孩子昨天期末考結束,帶著整車的行李回家,客廳,房間頓時堆滿整袋整箱衣物, 凌亂卻不失熱鬧, 他不僅帶回四年的回憶,也將希望與願景一併帶回. 晚餐後, 他問我: 媽媽妳要看我的新制服嗎? 答案是無庸置疑, 肯定的. 於是他從夢想的囊袋擷取他的快樂與我們分享 ~ 兩套帥氣整齊的海軍陸戰隊大禮服, 雖然所費不貲, 卻是踏入夢想的第一步 ~ 四年前的夢想 ~ 進入海軍陸戰隊; 接著拿出一把劍, 屬於圓夢的印記~ 小學時代的飛行夢想.

 

大四上學期 service selection , 他如願的進入第一志願~海軍陸戰飛行, 不知為什麼許多年輕孩子包括女生都喜歡選擇海軍陸戰隊? 孩子歡天喜地的進入他們的第一志願, 父母親心中歡喜卻多了一層不捨與擔憂, 三年前當我還是大一新生新手母親時, 參加學校父母親社團活動, 那時正值 service selection 發布, 當時大四的父母親們就有此疑問, 為什麼孩子們那麼執著於海軍陸戰隊? 我想我可能再過幾年才可以得著確切的答案, 事實上答案是什麼都不重要, 只要孩子平安健康上進就是為父為母的安慰與希望.

 

四年前孩子選擇大學時, 我的禱告是求神讓孩子選擇的學校離家車程適中, 附近有合適的教會與團契, 且他能四年順利畢業, 謝謝神垂聽我的禱告, 學校分配給孩子的 sponsor family, 四年來照顧陪伴幫忙他的 family 是虔誠有愛心的基督徒. 看到孩子這四年來的成長, 從一位高中生蛻變成堂堂正正的軍校生, 也順利從學業要求嚴格, 體能更要維持水準以上的學校畢業, 心中存著一顆感恩讚美的心.

 

畢業開啟了人生另一階段的樂章, 孩子, 恭喜你踏進你夢想的草原, 朝著你的願景往前行, 接下來兩年的訓練不管道路平順與否,深信你會帶著信心堅持到底. 時間滴答響, 再一個星期各地親友將陸續來美參加你的畢業周以及畢業典禮, 願你手握住長輩的叮嚀, 帶著親友的祝福, 擁抱家人的愛與期望, 奔馳前行展翅飛翔 !

 

 

後記: 心中想著為什麼我會有倒數日子這個舉動? 不知大家是否跟我一樣? 或許我的生活裡充滿數字, 充滿日期, 我會將何時頭痛,吃幾顆藥, 幾時剪髮,全家何時 take vacation,去哪? 廚房哪時通水管? 報費繳到何時將每天瑣事一一記錄存檔, 不知這是優點還是缺點!

 

延伸閱讀:沒有數字的時光 

 

日記~倒數日子的時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REEJMOM&aid=56956794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1 02:06
哈哈哈,我也是一個在數字中過日子的人,頗知個中三昧.......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16 13:04

美國好人家的小孩幾乎從小有志向,並且有那個環境讓他去發展。台灣的小孩大多從小就渾渾噩過日子,包括我自己,不知自己的志向。真叫人感嘆。美國這個國家會變成強國,不是沒道理的。

恭喜妳兒子又朝理想邁了一大步。


西雅圖夜夜眠
艾咪(THREEJMOM) 於 2016-05-18 09:55 回覆:
謝謝 Jasminek! 這一代的孩子真的跟我們那世代不同,比較有主見且獨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6/05/14 13:47

有數字的概念當然是好事啊! 哪像我想做都做不了~ 連一個小時前的社巴時間都看成舊的(錯的), 影響了兩個小朋友無法成行來家裡, 我這個阿姨需要進步啊!

孩子能早早知道自己想要走的路, 也持續前進, 這是爸媽的安慰~ 恭喜艾咪, 恭喜妳的孩子~

艾咪(THREEJMOM) 於 2016-05-18 09:57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感覺自己是位大而化之但又龜的人,有點矛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