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專文回覆打開格友的回應
2021/09/20 08:15:36瀏覽2406|回應25|推薦47

打開格友在我台灣,是國際不可忽視的存在! 一文裡做了不少回應,有些內容雖然稍偏離了主題,但還算在主題延伸範圍內;為了詳盡闡述我個人的台獨理念,因此我另開專文陳述。



母親的名字叫台灣

父親的名字叫蝦咪

名叫台灣的母親 是認不認 叫福建的阿嬤

駐美大使令堂 認不認 大使的阿嬤?

民進黨跟中共無冤無仇

台灣老百姓跟大陸人民無冤無仇


台獨是台灣人民與生長土地一種永續經營的關係

我吃台灣的米,喝台灣的水長大,母親的名字當然叫台灣。

父親的名字叫蝦米?

我再重覆一遍:你要認福建為阿嬤,是你的自由,但你不能強迫別人也要認福建為阿嬤。

民進黨本來就和共產黨無冤無仇、台灣人和共產黨也無冤無仇「台獨」更是和任何國家更無冤仇;周子瑜揮舞著我們的小國旗被視為「台獨」,小S稱我們奧運選手為「國手」也要被視為「台獨」;那麼到底是誰在挑起仇恨?

人類是一種社會性的動物,是一種互相倚賴互助的社會動物,這也是人類構成社會的基本天性;而非共黨理論裡的鬥爭性。

中國想併吞台灣,不是現在才想要做的事,而是他們的侵略本性就是如此,我的簽名檔一再強調: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換言之;台獨是台灣人民與生長土地一種永續經營的關係,不是在與誰有仇敵。全世界和「台獨」有仇的,只有中國共產黨中國國民黨

強權統治無法以台灣為主體核心發展

威權獨裁心態才會害怕台獨實現民主

很遺憾你一直不願意去思考這個問題(歡迎你不同論點的論證),卻只會用民族主義的思維在看待這片土地,或許在你心中的「祖國」叫中國,然而我生身的父親卻差一點冤死在你所認為「祖國」的中國軍人手上。而且對多數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言,說來很悲涼。

以前黨國教育下,一直灌輸我們「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卻跟中共政權沒有兩樣,企圖掩蓋它以往血腥屠殺人民的史實。歷史的錯誤,誠然可以原諒,但這個威權政府,卻和中共政權一樣,一直不敢面對自己做的錯誤歷史事實負責。直到人民的聲音大到他無法遮掩時,才心不甘、情不願地通過「補償條例」,而非「賠償條例」。

你一直以為的「中國人」、「中華民族」,也是1912年之後才有的政治名稱。而古老中國的土地上數千年來,有著各種不同民族,彼此不斷的爭鬥吞併著;那麼,誰是誰的真正祖先?

台灣有史四百多年以來,一直飽受東、西強權的剝削;而無法以這片土地為主體的思維核心發展。

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包括兩蔣政權,都只是以這片土地為「復興」、「前進基地」視之,而且都是以長槍、大砲,血腥屠殺方式取得這片土地,說這些政權是「外來政權」,一點都不為過。如果你要用黨國既得利益者的角度看,自然要暴跳如雷。


1996年以後,中華民國已然華麗轉身,成為一個實質的民主國家。

1996年「中華民國」已然華麗轉身

我前面說過:1996年,中華民國得到一個華麗轉身的機會,你卻無法認同,真的只能證明你很缺乏民主的觀念。任何的民主國家政府,如果無法通過人民直接地、定期的選舉認證,這個政府必然是一個獨裁專制的政府。

1996年以後,台灣公民可以票票等值的、甚至比美國更公開透明的,選出自己心目中支持的候選人。

全世界包括中共在內,都是稱台灣為台灣;國民黨卻一直陷在「中華民國=國民黨,台獨=民進黨」的思維裡。許多國民黨人及其支持者,以為只要鬥垮民進黨,就可以恢復「中華民國」,將「中華民國」視為黨國一體的「中華民國」;卻不願意正視已成為實質民主化的中華民國。換言之;即便有一天,任何政黨、任何人想更改國旗、國號,也必須通過多數台灣公民的同意,才能使這國旗、國號可以很有尊嚴的走入歷史;而非像當年,被中國共產黨用尖銳的刺刀挑起,飄落在那污腥大地上任人踐踏。

人類在二戰後,形成民主、共產兩大陣營;多數國家普遍的進入民主體制,然而民主也非一蹴可及,許多國家在進行民主改革中發生流血衝突,甚至政變。很慶幸的;台灣在民主的程序下,從威權政體完成了民主的改革。

中共政權自始自終是一個暴力邪惡的政權

中共政權自1949年以來,從未改變其暴力邪惡本質,反在經濟發達後藉著科技對內嚴加控管人民思想,而對外顯露其戰狼侵略性格。

而中共政權卻一直在對人民宣傳:「中國不適合實行民主」,那麼中國未來何處去?

只能尊重中國人民自身的選擇,台灣只能提供民主化經驗分享。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6777395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22:07
台灣是中國領土,所以清朝能在1887年將台灣「建省」,甲午戰爭後被日本占領,二戰後歸還,蔣介石之所以能來台灣,乃因台灣是中國領土之故。

所謂「台獨」是台灣要脫離中國的意思,請問世界上有哪一個國家可以讓它的一部份領土無條件獨立。美國要脫離英國獨立,打了八年仗,成功獨立;美國南方要脫離美國獨立,打了四年仗,失敗告終,未能獨立;愛爾蘭要獨立,和英國打了兩年半的仗,成功獨立。所以,台灣要獨立,沒有人說不可以,不要說廢話,請準備打仗!

中國沒有要併吞誰,沒有要侵略誰。美國打南北戰爭,可以說成美國北方侵略南方、要併吞南方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4 01:43 回覆:

你若要矇上眼睛、摀住耳朵,當然可以裝作甚麼事情都沒發生。

中國若沒有要併吞誰,何以美、艦頻繁通過台海?

美、日、印、澳,甚至連英國航艦也加入軍事演習?

又何以日本動員14萬人,做了30年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然而針對中國的蠢動,誰也不敢說,習近平要先從哪裡挑起戰端。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18:27

從古至今,有哪個人可以當得了土地的主人? 腳下的土地,供給你生長的養分,你卻認為你是它的主人

私人土地可以買賣 不必拘泥於名字

國家民族部落 斯土斯民 誰的就是誰的 

公地放領耕者有其田 國民黨的土地改革 讓台灣佃農變自耕農 造福台灣

農民勤份善待土地 土地自然回報甘甜 農人是地主 

 台灣有史四百多年以來,一直飽受東、西強權的剝削;而無法以這片土地為主體的思維核心發展。

民進黨蔡政府 要定義台灣自己的歷史 他們終於做到了 讚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23003717-260405?ctrack=pc_main_rtime_p03&chdtv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3 23:49 回覆:
唉,真是雞同鴨講,你能說:你是你母親的主人嗎?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18:22

共產主義是徹底的無神論者

無神論者是惡毒之人? 相信你我也不完全十分清楚說得上來其內涵

但一神論者 掀起之或因之而起的腥風血雨戰爭殺伐 史不絕書

孔子云 未知生焉知死 慎終追遠民德歸厚

不相信這世上有鬼神 一切實事求是 以人文以科學為本 

故能未雨綢繆謀後而定的 平凡的平安的過日子

信啥都好 不信也罷 人生只此一世

中共能做到脫貧 自也會達成共富 能嫦娥奔月 自也能探測熒惑 宇宙太陽系

或許科學就是神 人是主宰

若真有外星人 外星人會不會也有 有神無神一神多神的困擾?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3 23:43 回覆:

真不知道該怎麼說你,你只會一昧地幫中共擦脂抹粉。當然,不是說不能幫中共辯護,重要的是,你要很清楚你為中共辯護的核心價值是甚麼?

「無神論者是惡毒之人?」你要如此曲解,只能說你看待問題,不做功課、不求甚解。還好我過去被「三民主義研習班」洗腦時,對共產主義的無神論有稍加涉獵,可以為你解釋共產主義的無神論是怎麼一回事,而非你所混淆的「無神論者是惡毒之人?」。

在「人民網」的核心提示也是這麼說: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們不僅要堅持馬克思主義無神論,而且要積極宣傳馬克思主義無神論,普及辯証唯物主義的基本觀點。

因此共產黨員應當是徹底的無神論者,是由黨的紀律決定的。這意味著甚麼?

任何宗教的、心靈的、道德的…。全部都被否定,一切都只有〝黨〞說的才算!

天啊,這是怎樣的一個世界?

以前帝王專制時代,就算皇帝的權力再大,他還是要「畏天敬祖」,遇到天災瘟疫之時,可要下詔罪己的啊!

民主國家的權力平衡機制就不再贅述,而且民主社會最重要地就是多元文化、各種宗教的發展;而宗教的存在,正是引導人心的向善;若說神鬼不存在,宗教豈不是在騙人?那麼,宗教更不可能綿延人類歷史數千年。

你若要相信「人定勝天」,老天爺已經秀出「極端氣候」給你看了,你還要相信老共那一套,那就是你智慧的選擇啊!


Taig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10:11
政治理論本來就有「理想主義」和「現實主義」的不同視角。版主是99%的理想主義者。

譬如說:「人類只是老天派來管理地上事物的管理者,沒有哪一塊土地硬是誰的。」這句話,就是標準的理想主義的論述。共產主義認為,土地是公有的,個人只能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版主,你認為你的說法和共產主義的說法有多少區別?你的思想和共產主義的思想如此接近,你卻非常厭惡共產黨,真是詭異!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3 11:02 回覆:

你這是在詭辯,共產主義是徹底的無神論者!

人類沒有理想,如何創造文明?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3 08:56

誰是沙文主義 大台灣嗎? 台灣有史四百多年以來? 

把明清民國都當成外來政權 

閩南粵客 這四個字 就是唐山 就是中國 不說不認就否定歷史了嗎

"中共再大沒有我老爸大"

大沙文 是形容個大個小嗎

李登輝個高 尊翁不高

抗日勝利 台灣光復 中華一統

然後發生了第二次國共內戰

國共內戰 就是中國國內有一股反動武力 要推翻政府 要當中國的家

中共奪取了中華民國大陸領土 台灣是最後一塊仍然在中華民國管轄下的土地

台灣是中國的土地 中共代表中國 台獨否認九二共識

中共會放棄不要嗎

民進黨要推翻民主憲政政黨輪替的中華民國 簡單

民進黨要面對中共的清理門戶 洗門風

民進黨要當小小天罡烈陽 還是和風麗日

民進黨第四次執政 不要一直拿台灣400年歷史來唱哭調 卑屈的要命

民進黨執政的老本 都是國民黨打下的

台灣的命運一直與外省人緊密連在一起 從未分開

台灣人當的總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  九二要認 

你說....

我再重覆一遍:人類只是老天派來管理地上事物的管理者,沒有哪一塊土地硬是誰的。

土地沒主 如何管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3 10:56 回覆:

唉,你難道不知道有「管理員」這種工作嗎?

真是冥頑不化;從古至今,有哪個人可以當得了土地的主人?

你腳下的土地,供給你生長的養分,你卻認為你是它的主人,也由此可以看出,你內心的狂妄無知!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2 12:16

台灣有史近400年以來

從原住民真正的台灣人 逐漸轉變到明鄭大清以外來漢人為主的所謂台灣人

台灣全是明清外來漢人成就的歷史

台灣漢人不是原住民

台灣人絕大部分都是自大陸各省份外來的不同族群的漢人 之總稱

明鄭康熙時 漢人僅12萬人

至大清咸豐時 飆漲至250萬人

禁台令 如同 3+11 破口

大清康熙納台灣入版圖 台灣屬福建省 禁台令頒布

大清光緒1887年將台灣劃出福建省建省 名福建台灣省 簡稱台灣省 

1895年甲午戰之後 台灣淪為屬於日本國籍人 台灣人是日本的台灣人 

1945年老蔣收回台灣回歸中國 台灣人才真正的是台灣省人

台灣的主體性就是行省

沒有光緒 台灣人是福建省的台灣人

沒有老蔣 台灣人仍然是日本台灣領地人

光緒 台灣人之祖

老蔣 台灣人之父

李登輝 阿扁 蔡總統 煩請一塊靠邊站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3 01:16 回覆:

我再重覆一遍:人類只是老天派來管理地上事物的管理者,沒有哪一塊土地硬是誰的。

人類只是這大地的過客,而人類的狂妄自大,只為自己帶來毀滅;漢人將原住民驅趕到山地生活,已是一種原罪,你卻仍大言不慚:

「台灣全是明清外來漢人成就的歷史…。」

你這全文心中充滿了大中華沙文主義的思想,一如川普的白人至上主義思想。

丟盡了漢人「仁、義、禮、智、信」的核心價值,我也不想評論,就留著給大家看吧!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23:07
台灣光復次年

台灣省選出之制憲代表 與全國各省市之制憲代表 集聚首都南京
共同制定了 現在這一部 中華民國憲法

這一部 中華民國憲法 亦即 台灣主體性之根本所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2 16:50 回覆:
二戰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大量的台灣青年被日本徵調為士兵、軍伕;唉,砲灰啦!

二戰結束日本戰敗,若說當時中華民國政府將台灣人民視為「同胞」,理當展開戰後復建、撫慰的工作。但,台灣人並沒有享受到「祖國勝利」的榮光,接收台灣的行政長官陳儀,帶著戰勝者姿態,肆意搜刮「戰利品」。在這「勝利者」眼中,台灣人只是一群被日本馴化過的「皇民」、戰敗犯。人民積怨的怒火,終於在1947年2月28日引爆開來;使得大多數台灣仕紳、菁英,在此一事件中消失。台灣人每經一次的強權更迭,便要遭受一次的苦難。

而此時中國本土正進行著如火如荼的國、共內戰;於是台灣的青年又被徵調至戰場。我有篇文章  介紹《戰士,乾杯!》這是黃春明先生多年以前寫的文章,描寫著原住民朋友一家父、叔、兄三人,各為所殖民的強權所徵調,卻互為敵對勢力,道盡了被殖民統治下的無奈悲哀,這種無奈悲哀正是因為台灣缺乏自身主體性的結果。

若有一天台灣不幸被中共併吞了,可以預見台灣人又要被徵調對美、日作戰。

這是台灣人最不願意見到的結果。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22:58

筆誤更正

自康熙1684年頒佈禁台令始 至同治1974年 1874年廢止 台灣漢人由12灣即據增長到200萬 

同治年間 日本藉琉球漁民遭東排灣族殺害 派兵工大攻打屏東原住民部落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22:48
台灣有史四百多年以來,一直飽受東、西強權的剝削;而無法以這片土地為主體的思維核心發展


>


台灣自大清康熙始 台灣行政權歸屬福建省管轄

台灣自康熙始 即頒布禁台令 直至同治時 由福建巡撫沈葆楨報請廢除

自康熙1684年頒佈禁台令始 至同治1974年廢止 台灣漢人由12灣即據增長到200萬 

閩粵人士無視禁台令 越黑水溝偷渡台灣墾荒謀生 與原住民通婚繁延後代?

光緒1887年台灣正式建省 省名 "福建台灣省" 簡稱台灣省 


明鄭驅逐荷蘭人

康熙收取台灣

同治年間 日本藉琉球漁民遭東排灣族殺害 派兵工大屏東原住民部落

光緒年間 法國侵略淡水基隆澎湖

光緒年間 日笨侵略朝鮮王朝大清抵抗兵敗 賠款 割遼東 割台灣

民國34年對日抗戰勝利 台灣恢復省制 重歸中國


日據台灣 台灣有無主體性?

改皇民 慰安婦 台人日本兵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2 01:36 回覆:

唉,真被你打敗了;人類只是老天派來管理地上事物的管理者,沒有哪一塊土地硬是誰的,侵略的強權終歸要走進歷史,而歷史也一再證明了這一點。你卻執迷地用中國民族主義的觀點看台灣,當然永遠看不出台灣這塊土地的主體性在哪裡。

如果你願意用台灣這座島嶼故事的觀點看,任何的強權,都只是這座島嶼的過客。

荷蘭人來台灣,適逢大明帝國末年,閩粵沿海居民民不聊生;剛好給荷蘭人做為在亞洲殖民中心的東印度公司為農奴,來台開墾農地(荷蘭在亞洲的前進基地),也剛好做為對明鄭戰爭的砲灰。

明鄭在閩粵的軍事失利後,轉而攻取台灣,成為反清復明的復興基地。

明鄭敗亡後,大清帝國領有台灣後,最初劃為福建省的一部分,唯恐漢人據台滋事,對台灣實施海禁,不積極治理,甚至一度想棄守台灣。1874年發生牡丹社事件後,使清朝政府體認到台灣的重要性,才開始增設府縣,積極建設,並於1885年將台灣建省。大清帝國由於1895年甲午戰爭的失敗,就拱手將台灣永久割讓給日本。台灣人又因大清的割讓,成為對抗日本的砲灰。

取得台灣後的日本,又將台灣當成南進戰略的最佳前進基地。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21 14:13
講那麼多岔題的過去(平庸的證據),您自弱了論點。
1)只須針對近六年的失和得,就可証明臺獨的謬誤。
2)寫那幾句的人,看是一個獃子。和豬打滾,豈不自眨?
3)上戰場送命的,儘窮人家子弟,可沒在分藍綠。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1-09-21 18:44 回覆:

諾頓老大高深的學養,來看小弟論點自是平庸無奇,然而生活自然是在平凡中,一點一滴努力累積來的。

台灣人飽受國共內戰的陰影夠久了;我不知道您的父祖,是否也因此千方百計送您到國外;當然而真正的重點是:誰也不希望這種戰爭的陰影持續下去,而且戰爭的發動權也不在台灣,除非台灣投降,這可是您要得?

以前台灣退出聯合國、台美斷交、飛彈危機…。讓多少人嚇得趕快移民,房市、股市直接溜滑梯;相比於現在,中共的恐嚇威脅更甚以往,然而台灣股市、房市卻仍往上飆。

至少蔡英文執政這六年來,穩住了台灣人的心。

別人願不願意上戰場我不知道,只要我有生之年,共軍登陸的話,我必然要找他們陪葬。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