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雪裡的寒梅 (轉心淬鍊篇- 6)
2013/11/01 01:01:09瀏覽2000|回應16|推薦227

   臨行前,三位律師送我們到大門口,熱情地與我和兒子握手、揮別,當時感覺自己像是位飽受艱辛的旅者,終於得到殷盼已久的雨過天青,以及來自微冷時的溫暖擁抱…   

真誠的語言即是法佈施(語錄分享)

引用自 轉心作者- 堪祖蔣康古仁波切全球官網  <請使用耳機效果更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927757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季格主《紅塵裡的玫瑰〈轉心淬鍊篇- 6〉》:「在那一段時日裡,S決定暫緩其他工作全心投入此事,我則每天下午都前去幫忙採購等事。有一回,性空師父對我說..」.
2013/11/19 22:51

深季格主《紅塵裡的玫瑰〈轉心淬鍊篇- 6〉》~深季:「在那一段時日裡,S決定暫緩其他工作全心投入此事,我則每天下午都前去幫忙採購等事。有一回,性空師父對我說:『平常妳若有空,不妨到三樓藏經閣看書讀經吧。』」

引述深季格主本文:「一天下午我外出採購零件,才剛回到寺院,就見到那位女孩三步併兩步從樓上飛奔下樓,並不斷大喊著:『小禪師,我見到小禪師了...』只見兒子也跟在後頭一同下樓來.../〈女孩〉接著又說:『今天不知為何心中覺得更加恐懼不安,認為若到藏經閣裡,應該能讓自己感到安心一些... 忽然聽到身旁有個聲音說:妳的前面有鬼啊,妳的後面有鬼啊... 嚇得我幾乎崩潰....」

又:「... 有個小男孩竟從桌子底下鑽了出來,笑嘻嘻地對我說:『是我嚇妳的啦!... 如果不嚇妳,怎麼教妳啊?』令我恍然大悟,原來一直在庸人自擾地自己嚇自己... 相信從現在開始,我已能重新回歸正常生活了;只是沒想到... 會是個五六歲的小孩,才稱他為小禪師!』性空師父聽她這麼說之後,開心地摸摸兒子的頭:『你對,你又對了喔!』....」

又:「... 有一回沉思時突然有番省悟,想到既然要好聚好散,為何又為了贍養費而被對方束縛呢?於是請律師轉告對方,除了願意放棄與他的共有財產之外,也願意放棄贍養費,日後將獨力撫養兒子.../我問起師父關於去留問題,他只微笑地對我說:『妳不用太擔憂,一切就隨順因緣吧!因為當一扇門關了之後,另一扇門就會打開.../當我走上庭前時,兒子立刻跟了過來,並且大喊:『I want my mommy!』....」 讚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6 06:47

夢采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8 03:47

聚 散 兩 依 依

何 必 傷 別 離

緣 起 自 相 聚

緣 滅 相 別 離

珍 惜 過 往 情

就 當 成 回 憶

好 聚 心 歡 喜

好 散 莫 生 氣

留 得 緣 一 場

日 後 好 相 聚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8 14:11 回覆:

感謝夢采晨的到訪

對於人間的聚散無常,唯有隨順因緣而行,

只能將一切當成功課,學習看待緣生緣滅;

方能於人生旅途之中,自在面對順逆情境。

送上滿滿的祝福

深季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7 23:15
律師團以能幫助你們母子為榮 , 相信深季與愛子掙出泥淖後 享受到平靜 與無盡的後福 .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8 13:51 回覆:

感謝盹龜雞鼓勵

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撥雲見日,順利取得兒子監護權;

因放棄共有財產,一切重新開始,雖較辛苦卻換得自在。

誠摯祝福一切順心平安

深季


JENN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深季
2013/11/07 17:19

深季您好!

喜歡那句話很受用"一切隨順因縁, 因為當一扇門關了之後, 另一扇門就會打開"  祝福您~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8 11:23 回覆:

謝謝JENNY,

當時對於未來感到十分茫然,即使費盡心思也不得其解;

為此而請教師父該何去何從,原來只需隨順因緣就有路~

滿滿的祝福喔

深季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5 23:53

母子充沛的正直能量

就是這宇宙的正氣

就是這人間的正義

深深祝福母子均安

雨過天青  陽光露臉了唷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7 21:50 回覆:

感謝妞的關心與祝福

兒子從小就很有主見及膽識,為了讓他自由自在長大,只能選擇離開重新開始;

很慶幸他的貼心懂事和獨立,求學過程不曾讓我操心,而今也已退伍進入職場~

祝福妞與優秀兒女們闔家平安愉快!

深季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梅花是越冷開得越好
2013/11/04 05:03

深季您好:

您的選擇是正確的,很替您高興,一切終於過去了,從此展開自己的新里程,走自己可以走的道路,吉人自有天相;您的善良,真誠感動了您身邊的人,共同發心護持湛山精舍,真是太好了,祝福您吉祥如意

                                     驛涵合十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7 16:55 回覆:

感謝驛涵到訪

於加拿大雖經歷最難熬的分居日子,卻也幸運的得以進入佛門;

可見禍福相倚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此後人生又是另一種風景~

祈願一切平安吉祥!

深季 合十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2:39

好漫長的過程…

對方這麼做對自己也沒有好處,損人不利己哪!

堅強的您,以後必能更從容面對未來,加油!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8 14:21 回覆:

謝謝雲靜風輕耐心的陪伴

對方原本不相信我能爭取監護權,而竭盡所能影響律師放棄此案;

或許因"為母則強"使我努力不懈,到了最終選擇放棄的竟是對方...

祝福 一切吉祥圓滿

深季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2:38

還未結局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7 15:54 回覆:

謝謝蕭何來訪

接下來即將面對去留等問題考驗,所以故事尚未結束....

祝福吉祥如意

深季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3 00:40
妳真是好堅強啊,也幸運一路有貴人相助!
安然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07 15:50 回覆:

謝謝安然來訪

經由婚姻的淬鍊,讓我從膽小怯懦變為勇敢堅強;

感謝貴人的相助,才得以通過層層關卡轉危為安!

誠摯的祝福

深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