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寂夜裡的鐘聲 (轉心粹鍊篇- 7)
2013/11/09 12:55:42瀏覽1728|回應16|推薦218

       

    師父告訴我:「對病人最大的慈悲,應是減少他的痛苦,不能為了自己的不捨,而讓對方受更多苦,因此若能不開刀就不要開,知道嗎?」我不解地問:「難道就這麼眼睜睜地看著父親離開嗎?我實在無法承受失去父親的痛…」師父輕嘆了一口氣說:「但願有朝一日妳能懂得慈悲的真義。」     

遠離痛苦的關鍵(語錄分享)

引用自 轉心作者- 堪祖蔣康仁波切全球官網  <請使用耳機效果更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940284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季格主《紅塵裡的玫瑰〈轉心淬鍊篇- 7〉》~深季:「師父說:『對於因緣的變化依舊是那句話:當這一扇門關起時,另一扇門自然就會打開...』」
2013/12/01 01:53

深季格主《紅塵裡的玫瑰〈轉心淬鍊篇- 7〉》~深季:「師父說:『對於因緣的變化依舊是那句話:當這一扇門關起時,另一扇門自然就會打開...』」 讚

引述深季格主本文:「當我帶著兒子走出律師樓那一刻,內心雖有份如釋重負的喜悅,卻也有種近鄉情怯的感傷,因為紐約已不再是熟悉的家園.../移民加拿大與S共創未來,應是眼前最好的選擇,然而在我內心深處,似乎從未將S當成是感情寄託的對象....」

又:「之後,我到佛寺向師父說明父親病危之事,並請求能成為佛弟子.../當時性空師父告訴我:『對病人最大的慈悲,應是減少他的痛苦,不能為了自己的不捨,而讓對方受更多苦...』/師父搖搖頭說:『...對於因緣的變化依舊是那句話:當這一扇門關起時,另一扇門自然就會打開...』」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双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堅强!深深的祝福妳。
2013/11/16 06:44

楊念塵(藍衫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5 06:28

人間事無定無常,很多紛亂糾葛,每每會令人沮喪與措手不及,若能靜觀、慈悲以對,總會雨過天青的•••••

念塵


山間微雨初歇,心事在異地漸自蔓延

-楊念塵-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7 18:06 回覆:

謝謝念塵到訪

記得有位禪師與弟子的對話:「師父,如果千千萬萬種景象同時在您面前出現,要如何處理?」

老禪師回答:「黑的不是白的、紅的不是藍的,是什麼就是什麼,我不在裡頭。」 

面對紛紛擾擾的世事,誠如您說唯有"靜觀其變"才不受影響,並以慈悲包容對應~

誠摯的祝福吉祥如意

深季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佛法慈悲
2013/11/12 03:37

謝謝深季 用最美的方式與文字 讓我們學習佛法 共同成長

中國的佛法 意義深遠 真正慈悲為懷 解惑指點迷津 不容易

祝福妳 !!!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7 17:36 回覆:

圈圈安安

妳的細膩與貼心總是令我好感動

因那是一份來自內心深處的相知

送上滿滿的祝福

深季


貴婦妞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2 00:28

整個晚上    都在這個格子上逗留

因為兩次送出的回響    都告訴妞停留時間夠長

親愛的深寄    妞感觸良深   是因觸動了曾經的陪病經驗

接下來您必然經歷的嘔心泣血    妞已心疼了呀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3 11:39 回覆:

謝謝妞的關心相伴

人生的際遇總是變化莫測,從不同境遇中學習慈悲與包容

使原本捨不得放不下的事,能逐漸地從浮動、沉澱而釋懷

誠摯祝福妞與兒女們幸福滿滿

深季




工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3:16

十分受用

感謝深季於樓下"八樓"之回文,一語道出從進入慈悲之門,到慈悲之極致的境界

即是由"調柔自心"開始學習慈悲,最終達到如佛陀般"踐地唯恐地痛"的慈悲極致。

祝福深季

工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7 18:18 回覆:

感謝工柏到訪

相信慈悲的層次是需要經過學習的,也就是如何從心粗轉為心細的過程

從人生歷練中體悟自利與利他之別,就是愛與慈悲及聰明與智慧的不同

衷心祝福一切吉祥滿願

深季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20:27

如果自己的悲傷與難過,做父母的鐵定比我們更難受,所以妳要堅強,妳要比誰都快樂。因為妳已經

走過那段灰色的日子。未來要迎向光明處,我相信總會有處天堂等妳去經營它。

癌症病患,最需要快樂的情緒,及舒緩的心情。

我母親也是癌症而逝,但有過一段讓她輕鬆愉悅的日子,反而白血球降低。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2 12:40 回覆:

感謝新月的分享

從離婚到父病過程,使我學習如何看待生死無常的事實

畢竟生離僅是遺憾,而死別卻將從此天人永隔無法再聚...

深季


朗朗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9:31

平述中充滿至情,

方讀完情感12篇,再隨妳的悠悠文筆帶引,

且讓一切淬鍊昇華,回首來路,另番滋味。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2 11:23 回覆:

謝謝朗朗耐心讀文

回首來時路雖已恍如隔世,卻留下許多值得珍藏的人與事

寫下一路以來的點點滴滴,當成重新審視自我成長的紀錄

在此為妳送上誠摯的祝福 

深季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16:47

這裡正説著一則一則叫人感動的真實故事,我很難跳過隻字片語,因為字字都是珍貴的血淚.是了,面對人生崎嶇路,慈悲感恩且一心不亂才得以抬起堅強的腳步.

祝   吉祥如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1 23:05 回覆:

周仔夜安

能在此與好友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感到特別溫馨;

對於您不捨跳過隻字片語更教我感動,祝福一切安好!

深季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1 00:44
師父說得對與其自已痛苦傷心,也不要讓至愛的親人,不斷受到病痛折磨!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1 18:12 回覆:

謝謝新月到訪

師父說真正的慈悲,是要讓對方的痛苦減至最輕;

從父親生病過程中,使我一點一滴體悟慈悲真義。

祝福一切吉祥順心

深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