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湖裡的倒影 (轉心淬煉篇- 8)
2013/11/17 02:07:02瀏覽1770|回應12|推薦225

    當父親手術後睜開眼睛看到全家都隨侍在側時,不但微笑點頭、還開口告訴大家他沒事,同時伸出手來緊緊握住我們每一個人的手,表示不但沒有因開刀而失明,而且各種行為、語言能力絲毫都沒有受到影響,令家人頓時都鬆了一口氣,也讓我深深體會父親為了顧及我們的感受,不但願意接受腦部手術,更展現出堅強的求生意志,對我們的慈愛已溢於言表…  

如何調伏自心(語錄分享)

引用自 轉心作者- 堪祖蔣康仁波切全球官網  <請使用耳機效果更佳>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je168&aid=95017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深季格主《紅塵裡的玫瑰〈轉心淬鍊篇- 8〉》~深季:「離家十年,經過漫長的婚姻之路...如今再次回家相聚,卻是為了陪伴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2013/12/11 22:46

深季格主《紅塵裡的玫瑰〈轉心淬鍊篇- 8〉》~深季:「離家十年,經過漫長的婚姻之路...如今再次回家相聚,卻是為了陪伴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引述深季格主本文:「他〈父親〉也從不曾生氣或責怪,而總是和藹地安慰護士...因此成為醫護人員眼中最受敬重的病患。/〈醫生〉說父親肺癌已轉成腦癌.../兩天之後,家人一致決議應立即開刀...於父親即將被推入開刀房之前,他依然微笑地安慰我們不要擔心...」

又:「當他〈父親〉睜開眼睛看到全家都隨侍在側時,不但微笑點頭,還開口告訴大家他沒事.../當時由於兒子已接近入學年齡,我卻發現自己在台灣已經被除去戶籍...於是我便試著打電話到中國與他〈對方哥哥〉聯繫.../此時我心中突然有種莫名的溫馨,這是好久以來都不曾有過的感受....」 讚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2 13:24
人生如夢..

何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2:48
深季最愛的人應是R哥哥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1/20 20:11

感同身受。我父親當年食道癌住院,我和妹妹也有極大壓力瞞著他,隔日醫師安排放射線治療,他去了癌症病房,那時剛好上班不在病房。

後來,他自己告知我們,反而有些解脫。人出生,生病,死亡,就這麼循環。逃避不了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0 00:51
是因為這篇吸引我回頭重新從第一集讀起,除了感動還認為您敍事的文筆的確不錯,思緒既清晣、用字遣詞流又容易閱讀,很快便被帶進彷若溶入於小說的意境裡,不由得讓我懷疑起您故事的鋪陳是否衹是虛構?喔!很抱歉有這樣的說法似乎不慎要濺汚您的人格了,但實話講真的是寫得太精彩而且無懈可擊,感覺與平凡的際遇倒有點脫節呢。看見您堅毅勇敢又善解人意,一路能夠否極泰來那也算是意料中事吧!畢竟佛祖與菩薩大神通祂們會看得清楚的,好人永遠不會寂寞。那就繼續再拜讀您精彩的人生閱歷吧!感謝有緣分享。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20 14:35 回覆:

感謝老仔仔到訪及耐心讀文

寫下人生故事的緣起,是來自與兒子的一段對話(若您有空時請撥冗前往上一個系列<轉心情感篇>),由於文中內容乃如實記錄過去所發生的一切,行文時既沒有經過擬稿,也只是隨著記憶所及平鋪直敘罷了,並未過任何佈局或虛擬,因此其中的人事地物都是真實的,但或許因本身境遇與一般女性較為不同,才會讓您覺得與平凡的際遇有些脫節吧(一笑),竭誠歡迎您的隨時到訪~

誠摯地祝福您 身心愉快 吉祥滿願!

深季


桃花源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9 10:02

一位堅強的父親..即使生病也不願子女擔心...那愛讓人動容

人間有愛..在您身邊的親人..永遠為您點著一盞燈...為您帶來無限的溫暖...

日安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20 14:10 回覆:

桃花源日安

從小到大我們倍受父親關愛,他就像是盞永不熄滅的明燈

當時選擇出國是為自我訓練,擔心自己永遠無法獨立自主

雖然在美歷盡許多人事滄桑,卻成為父親最後的精神支柱~

誠摯祝福 吉祥如意

深季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13:16

看您描述陪伴父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不由得想起近兩年前我匆匆趕往多倫多陪伴母親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的情景。那時家母罹患了胰臟癌,為了爭取與子女多聚首的時光,寧願接受化療,忍受發燒嘔吐之苦。何其相似的兩位老人!

每遇困境為您擔憂時,總有貴人適時相助。對他們高貴的情操,致上我誠摯的敬意。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9 17:54 回覆:

感謝雲霞的關愛與分享

十分感激妳每每感同身受的看待我的遭遇,

且如家人般感謝一路為我伸出援手的貴人;

曾陪伴至親走過人生最後階段的心路歷程,

雖是人生至痛的體驗卻是最大的成長收穫~

衷心祝福闔家幸福圓滿!

深季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8 08:56

有親人關懷

有精神糧倉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9 14:21 回覆:

謝謝mate關心

在此也祝福妳,事事順心愉快~

深季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20:34
父親心安理得地接受病痛及生死,逆來順受,隨遇而安的堅強性格,以及用盡一切力氣來愛身邊人,令他們心安的愛心,令人十分感動!他是天生的修行者,與眾 佛神心心相印,深季和妳的弟妹們真是有福氣,可以成為他的子女。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9 14:19 回覆:

Siena Me午安

從小到大,父親對待我們永遠都是以鼓勵代替責罰,

對於子女的付出幾乎是有求必應,且從未聽他抱怨;

他就像是打不倒的勇者,即使走到生命盡頭依然昂首挺胸,

以如此淡定平常的態度,讓我體會到佛法慈悲為懷的真義。

誠摯的祝福 一切吉祥滿願

深季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2:08

有這麼好的父親,有這麼有智慧的你

可是總覺得有些淡淡的心傷

你可以帶給別人很多東西,我也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我覺得真好。

 

當一個人手張開的時候是樂於分享的人,我想,您父親一定是這樣的人

深季 (Sunje)(Sunje168) 於 2013-11-19 14:05 回覆:

海風音午安

謝謝你喜歡讀我的文,一起分享人生故事

從父親生病直到往生,點滴皆能發人深省

因他以自己當成教材,讓我親見慈悲真義

祝福 吉祥如意

深季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